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缅怀!民警原创歌曲《那天你的出发最美》向他致敬
时间:2021-06-16 18:08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天赐

“那天你回来很累很累,你说身体有些疲惫,你的眼睛布满血丝泪水,你不愿看到世上再有伤悲……”

近日,一首名为《那天你的出发最美》的缅怀革命先烈李大钊同志的歌曲,不仅在唐山公安民警的朋友圈迅速传播开来,而且受到了李大钊孙女李小玲女士的关注。

这首歌的词是河北唐山乐亭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陈明辉所作。作为一名地地道道的大钊故乡人,陈明辉自小就对李大钊有一种特殊的情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又值李大钊同志就义94周年,身为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的陈明辉难掩深情,创作了《那天你的出发最美》这首歌曲。


“歌词定稿之后,音乐制作人冯亚波利用一周的时间为歌词谱了曲,并由河北省民族歌舞团独唱演员梁利深情演绎了出来。”

这首歌一经推出,立即引起了强烈反响。李大钊同志的孙女李小玲女士闻听后,还于5月7日在李大钊纪念馆和词作者陈明辉见了一面,除了感谢之外,李小玲女士还特意邀请陈明辉参加即将在北京举行的李大钊同志纪念活动。

提到创作初衷,陈明辉说,“李大钊同志的长女李星华在她撰写的《十六年前的回忆》这篇散文中曾写过这样的话:1927年4月28日,我永远忘不了那一天,那是父亲的被难日,离现在已经十六年了。那年春天,父亲每天夜里回来得很晚。每天早晨,不知道什么时候他又出去了……看到这几句话时我心潮澎湃,随后写下了这首歌词。”

作为李大钊的同乡,陈明辉从小深受大钊革命精神影响,由了解到崇敬,由崇敬到追随。

李大钊早年曾对进步青年扶危助困,我也将自己出书所得全部捐给了有需要的人——办案中遇到的患病孤儿、困难户,因公因病去世民警的子女……尽自己微薄之力的同时,也是对大钊精神的一种传承。”

其实,陈明辉的创作不仅源于对李大钊同志革命精神的敬仰,也是唐山市公安局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个缩影。

“唐山市公安机关坚持以先辈先烈为镜,不断从红色资源、红色文化中汲取营养,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中发挥铁肩、铁军作用。”唐山市公安局政治部宣传处副处长陈少鹏介绍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唐山市公安局第一时间成立了全市公安队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设立专门机构,全力加快推进步伐,在最短时间内在全体民辅警中掀起了学习高潮。此外,该局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列入核心议程,将其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学习成果的重要内容,与各项公安工作任务有机结合,动员全市公安系统迅速掀起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的活动高潮。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那天你的出发最美》是唐山市公安机关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成果的一个生动表现。”陈少鹏表示,广大民警要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时刻将人民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