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阔别28年,他们一家人终于在央视《等着我》栏目中相聚
时间:2021-10-11 15:06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王晓

“花花,妈妈真的好想你。”

“爸爸自责了大半辈子,是我对不起你。”

.......

近日

央视大型公益寻人节目《等着我》播出

节目中尹社辉、周杰兰夫妇在现代侦破技术的助力下

经由DNA数据比对

找到了自己被拐28年的女儿。

同时,

邢台南宫市公安局刑侦二中队中队长张洪波带领参与办理本案的2名民警也受邀参与了节目的录制。

今年年初公安部部署开展

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

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

“团圆”行动

此起案例也是南宫市公安局

今年落实“团圆”行动

第五个成功案例

团圆

自“团圆行动”专项部署以来,南宫市公安局在邢台市局刑警支队支持下,全力开展“团圆”行动,强化社会宣传营造人人皆知的氛围。2021年6月21日,当得知公安局机关正在开展“团圆行动”后,南宫市段芦头镇某村村民赵某燕来到南宫市公安局报警称,自己是被拐儿童,希望公安机关帮助她寻找亲生父母。随后,民警对赵某燕采集血样,并第一时间赶赴邢台市局刑警支队将血样送检,录入全国打拐数据库,在刑警支队的全力配合下,DNA数据对比中,湖南省永州市道县被拐儿童父母尹社辉、周杰兰信息比对吻合,民警再次对赵某燕采集DNA进行了比对,结果显示双方具有亲缘关系。随后,民警多次联系湖南相关公安部门和受害人父母,最终确定了赵某燕就是湖南省永州市道县被拐儿童尹某花。

南宫市刑侦大队二中队长张洪波指出,“‘团圆行动’是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查找被拐失踪儿童的专项行动。我们在行动期间接到这个线索以后,立即组织警力展开调查,几经波折,最终为被拐儿童找到亲生父母。“

2021年9月19日被拐28年的赵某燕在央视“等着我”的舞台上见到了日思夜想父母。久别重逢的一家人痛哭流涕、相拥而立,现场无不令人感动。

采访

母亲周杰兰:

“28年前,我的女儿意外走失,当时感觉天塌了,人也懵了,到处喊、跑、找,找遍了大街小巷,问遍了所有认识的人,始终都没有寻到。感谢党、感谢南宫市公安局,让我们一家团团圆圆。

女儿赵某燕

小时候,无意中得知了自己的身世,时常会幻想亲生母亲的样子,今天中午见到了阔别28年的亲生父母,感谢南宫市公安局民警的付出和努力。

2021年9月24日赵某燕及其家人来到刑侦二中队,将一面写有“千里寻亲喜相聚,无私援助好公安”的锦旗送到办案民警手中,由衷地感谢南宫市公安局民警帮助他们找回自己失散多年的亲人。

每个孩子的背后都寄托着父母的牵挂和思念,更承载着一个家庭的希望。下一步,南宫市公安局将进一步强化感压态势,深入推进“团圆”行动,全力打击拐卖犯罪,依托刑事技术手段,积极进行信息采集、技术比对、侦查走访,让更多失踪被拐的孩子回到父母身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