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光顾”20余家酒店,男子为啥频频挨“砸”?神秘住客身份竟是……
时间:2021-10-21 13:09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王晓

男子入住酒店,频频被店内物品“砸”了牙齿,究竟为何如此倒霉?在河北张家口警方的缜密侦查下,这名神秘住客的身份被识破。

男子住宿牙齿“被砸伤”

800元与老板私了

“李警官,我有事向您咨询,我这心里实在是不踏实……”作为片警,张家口市公安局桥西分局南营坊派出所民警李彪在接到辖区某宾馆老板的电话后,悉心听对方讲述起事情的来龙去脉。

原来,当天一早,宾馆的一名男客人在洗漱时,被卫生间掉下来的玻璃镜子砸到了牙齿,导致右侧一颗门牙被磕掉半颗,当时服务员进入房间,就看到男客人正趴在洗脸池上清洗嘴中血迹,见此情景她连忙联系了老板常某。

“我当时说去医院赶快医治,对方说此次是来张家口出差,已经买好车票要返回南京。我便提出私了,简单协商后,我赔给了客人800元钱。”常某说。

“800元钱能看好牙齿?现在可不止这个价格吧?”李彪连忙提出了疑问。

“我也这样想,客人走后我也犯嘀咕,别过几天他再来找后账,这才想问问您怎么办?”常某把自己的顾虑告诉了民警。

李彪感觉此事不符常理,连忙详细询问客人被磕时的细节。镜子是贴在墙上吗?除了牙被磕掉半颗,还有其他地方受伤吗?

“镜子是用膨胀螺丝固定到墙上的,不知怎么就掉落了,客人除了牙齿其他地方都没有受伤。”常某答道。

“除了牙齿竟没有其他地方受伤?就是张着嘴,也不可能单单磕断了牙呀?”带着这个疑点,李彪让常某将客人身份信息发来,展开了调查。

“光顾”20余家酒店

男子频频挨“砸”

这一查,让李彪大吃一惊,身份信息显示,男子李风(化名),29岁,本市人,仅过去一个月,他就有在市内大大小小不同酒店的入住记录十余条。“这基本是以酒店为家呀?”

“如果说出差,似乎又不太像,他为何要频繁变换酒店,却从没有离开我市的出行记录。”办案民警们正在分析李风行踪,恰在此时,又有一条新的住店信息——桥东区某宾馆。

带着怀疑,李彪和同事赶往该宾馆。

“您说的这个客人啊,他刚刚被酒店卫生间的镜子砸伤了牙齿,我们赔给他钱让他去医治了。”

又被镜子砸伤了牙齿?这次民警确认了怀疑。为避免打草惊蛇,他们让宾馆经理打电话给李风,告诉对方想再赔给他1000元,请他现在来拿。

15分钟后,李风的身影出现在了宾馆大堂,民警们上前将其制服,带回所里审问。

威胁与卖惨并用

店家中招

“2020年1月21日,某酒店,2500元;2020年1月26日,某某酒店,1500元……”审讯室内,民警将李风住宿过的酒店及对他的赔偿一一罗列在他面前。

“我不知道,我没有敲诈,都是事故发生后对方主动给我的。”

审讯中,李风始终不承认警方的指控,而民警们也抓紧展开外部证据搜寻。

当酒店视频、酒店员工证词、李风手机中的“谈判”录音、微信转账记录等一一呈现在李风面前时,他再难抵赖,承认了自己敲诈20余家酒店的作案事实。

2019年9月,他在该市桥东区一家酒店住店时被镜子磕断了牙,后来酒店给了他4000元作为私了费用。通过这件事,他发现这是一个“发财致富”的手段,自此他不修补断牙,为了保持牙齿状态,连吃饭时都避开断牙。

“我主要选择一些中低端酒店敲诈,办理入住后,先观察酒店的浴室镜子、衣柜门、空调排风口,徒手取下这些物品摆成掉落的现场,再用手扣牙龈出血假装受伤,呼叫酒店人员来查看,一般他们会提出去医治,我会根据酒店的级别选择不同档次的诊所,诊所从报价几百到上万元不等,我便会说自己是名记者,在南京工作,此次是出差到张家口,所以医治的话需要酒店把路费一并报销,酒店方一听肯定更愿意私了。”李风交代。

据民警李彪介绍,李风中专毕业后,靠打工为生,曾在宣化区一培训学校从事过语言艺术教学,能说会道加上体型微胖,长相憨厚,很多店家都难识破他的伎俩,而且每次敲诈的谈话过程他会录音,据他说是为了回去学习,不断优化自己的话术。而且面对不同商家他总结了不同应对手段,对方态度强硬,他就亮出“记者”身份,还谎称自己妈妈是市报社主编,以曝光酒店为要挟,对方如果讨价还价,他又马上从包里掏出自己爷爷的遗像“卖惨”,说此次回张家口就是给爷爷圆坟,没想却遇到这种倒霉事,店家便不敢再继续还价。

日前,法院开庭审理了李风系列敲诈勒索案,依法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0元。(孟凡凡)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