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马受惊挣脱缰绳跑了,民警竟用上了无人机!一部“寻马记”在深夜上演……
时间:2022-01-21 13:39来源:河北长安网责任编辑:王晓

近日,河北省邢台市信都区太子井乡石坡头村村民老梁的马儿不慎丢失,太子井派出所民警经过24小时的搜寻,最终帮助老梁找回丢失的马儿,感动了很多人。

微信图片_20220113164940.jpg

遛马不慎丢马老梁慌了神

前几年,太子井乡石坡头村村民老梁通过朋友介绍,开始接触婚庆马车行业,因看好这个行业的前景,一咬牙花了2万多块钱买了一匹马,做起了婚庆马车服务业务。

几年来,靠着这匹马挣的钱,老梁供养了家里两名大学生和一名高中生,全家人的日子也因为这匹马的加入,变得好起来。“这匹马是俺们家的‘顶梁柱”,老梁说。

1月6日下午,老梁像往常一样出门遛马。途中,他突然想起忘记带手机,就把马拴马桩上,回家取手机。可没想到,刚走出一段距离,就听到动静,一回头便看到马儿因受惊,挣脱绳子跑了。

老梁顿时感觉天要塌下来,赶紧动员一家老小去找马,奈何周边地形复杂,找了四个小时,也没见到马的影子。此时,老梁的弟弟提醒他报警,可老梁心里打起了鼓:“又不是马被偷了,而且已经深夜11点了,警察会管吗?”

令老梁感动的是,接到报警电话后,太子井派出所民警王骁带着辅警齐润青、王浩不到10分钟就赶到了现场。

微信图片_20220113164943.jpg

外寻组、内查组昼夜搜寻马儿找到了

了解到详细情况后,民警兵分两路开始寻马。时值深夜,室外温度已降至零下十多度,外寻组与老梁一起拿着手电,在山间、树林、田地徒步寻找,可找了四个多小时,一直没找到马儿的踪迹。看着民警们喘着粗气、浑身是土,老梁十分过意不去,就想放弃,但民警们一直坚持到次日清晨。

与此同时,内查组领着老梁家属前往派出所、附近村大队调取马匹可能经过路段的监控视频,可也是一无所获。

天大亮后,民警又从所里调来无人机,大家一边用无人机进行地毯式搜查,一边进行走访调查。经过20多个小时的不懈努力,1月7日16时,民警终于在羊范镇喉咽村寻回了老梁丢失的马儿。

老梁抚摸着失而复得的马儿,眼中含泪。他很感激民警们昼夜不停地付出:“除了谢谢,也不知道还能说些啥了。”1月11日一大早,老梁将一面写有“热心帮助群众为群众办实事”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太子井派出所,对民警翻山越岭,不畏严寒、不辞辛苦,24小时帮忙寻回马儿再次表达了谢意。

微信图片_20220113164945.jpg

用心用情践初心担当作为暖人心

太子井派出所民警上演的“寻马记”,是信都区政法机关“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信都区政法机关将时刻秉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人民至上,倾听群众呼声,反映群众意愿,真心诚意地为群众办实事,满腔热忱地为群众解难事,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同时,围绕解决群众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狠抓执法司法规范化建设,把落实抓到位、责任尽到位、工作干到位,提高政法机关服务群众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微信图片_20220113164947.jpg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