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紧盯“三个目标”!他们在复工复产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时间:2020-04-08 08:07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的全面推进,山西省阳泉市公安局西城分局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紧盯“服务群众不停歇、服务防控不缺位、服务企业不打烊”目标,采取多项便民利企措施,第一时间提供精准服务,第一时间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倾力护航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靠前指导精准施策全力推动企业复工达产增效

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分局靠前服务、快速跟进、主动作为、多措并举,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切实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战”并重,全力做到“双胜双赢”,通过面对面找“难点”、点对点排“堵点”、实打实抓“落点”,为企业提供精准帮扶。

该分局健全企业疫情防控工作体系,严格返岗人员疫情核查。要求各企业建立复工复产备案制度,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开展“一对一”服务,掌握复工时间,摸清返企职工底数和来源。督促引导企业和职工主动配合做好返岗员工信息申报、涉疫筛查。

结合“万名民警进万家”活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民警深入走访复工企业和职工,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收集矿情民意,深入了解复工企业和职工的所需所盼,对企业反映的困难,实行“台账登记、销号管理”,确保全面解决、及时“清零”,全力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精准化服务保障。

建立警企对接机制做好外来务工人员登记管理

分局主动对接辖区复工复产企业,问实情、访难处、解难题,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作为重点,全面覆盖,积极加强与辖区企业联系,落实“警企联动”,增派巡逻警力,为企业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对于企业职工确需来所办理的业务,实行“预约办”“快速办”,守牢疫情防控工作底线。

严格落实外来务工人员排摸登记工作,落实健康登记、体温监测等,建立“一人一表”登记制度。对于外来流动人口需要办理居住证等业务的,通过公开业务受理民警的联系方式,充分发挥“一网通办”“晋治安”等优势,指导职工网上预约办理,对于有困难的主动上门提供便捷服务,减少员工交叉感染的风险。同时积极推广“一网通办”平台疫情检测登记功能,帮助职工注册、登记,录入出行路线,全面掌控职工可能存在的涉疫情况。警务区责任民警与复工企业建立微信群,实行一对一帮扶工作,及时沟通,加强法律指导和法规宣传。

监控企业内部防范措施和各项保障机制是否到位。通过“领导包片、民警包厂,对口帮扶、一包到底”的方式,加强对企业对口指导和服务,督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积极深入辖区企业及时发现防控漏洞排除风险

分局持续发力,毫不放松地抓好联防联控、防疫情倒灌,深入辖区企业和项目周边,指导重点企业和重点项目建立突发疫情预案,加大对重点企业周边的巡逻防控和走访排查力度,强化物防技防建设,指导重点企业增强内部提前预警防范能力,提高企业防范违法犯罪活动的水平。坚持依法防控,妥善处理疫情防控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同时,开展疫情期间复工专项教育宣讲,引导企业职工有序返岗、安全上岗。向职工传授疫情防控知识,普及疫情法律知识。深入辖区复工企业,行业场所张贴关于《阳泉市公安机关疫情防控期间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十条措施》的通告100余份,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出动警力200余人次,出动警车80余辆次。

建立“党员先锋队”坚持亮身份、作表率

该分局发挥高速旧关公安检查站临时党支部先锋堡垒作用,建立“党员先锋队”。高速旧关公安检查站临时党支部坚持亮身份、作表率,党员带头积极查控复工复产和高速公路免费通行带来的“大车流”“大客流”,不惧风雨、坚守一线,累计检查车辆62000余辆次、人员94000余人次,全力保障公路路网顺畅运行。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两防”并举,压实各方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为复工复产和群众出行提供保障。

连日来,西城公安分局狠抓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以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的信念和韧劲,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工作,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贡献力量。

(山西法制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