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牺牲民警张志民之女:爸爸,你听到了吗?
时间:2020-07-07 18:21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由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广播电视台制作的《一句誓言一生作答——中国共产党诞生纪念日特别节目》已于6月30日首播。大同市灵丘县公安局牺牲民警张志民的女儿张华讲述了她和爸爸的故事。

在90多分钟的节目里,一个个感人故事、一声声赤诚倾诉、一滴滴滚烫泪珠,饱含丰厚的精神滋养,诠释“一句誓言,一生作答”这八个字的千钧分量,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激励3700万三晋儿女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篇章。

爸爸,你听到了吗

讲述人:张华

(灵丘县牺牲民警张志民的女儿)

这是我和妈妈2017年端午节的合影,没有我的爸爸;这是我和妈妈、姥姥2014年暑假游玩的合影,没有我的爸爸;这是我和妈妈2008年的照片,还是没有我的爸爸——

这是我4岁和1岁的时候,我们家至今仅有的两张全家福。在我童年的记忆里,爸爸经常不在家。妈妈告诉我,爸爸在忻州当兵,只有探亲假才能回来。后来,爸爸转业当了一名警察,还是经常不在家。已经记不清有多少次,他回家后接到紧急任务马上又出发,我一个人在家等他。等着等着,我蜷缩在沙发上就睡着了。看着别的小朋友有爸爸陪着,我总想问:我的爸爸在哪儿?我想有一个回家的爸爸。

这是爸爸送给我唯一的礼物,它摸起来有些冰冷,但是当我打开开关的时候,我觉得前方的路永远都是亮的。它陪我走过了初中三年的早读,在那几条漆黑的巷子里,它就像爸爸的眼睛,一直照亮着我,温暖着我。

手捧着爸爸的这本工作笔记,里面工工整整地写满了党章党规,密密麻麻地写满了工作安排。这一页写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用平凡铸就伟大,用行动践行誓言。”无论是繁杂琐碎的邻里小事,还是打击犯罪的重大任务,你总第一个冲上去。我读懂了:你是老党员,是教导员,你得带头做表率。“人民警察为人民”“群众的事耽误不得,事儿再小都是大事,随叫随到。”我读懂了:这么多年,为什么在我和妈妈的手机里最多的信息是:所里忙,回不去了;有执勤任务,回不去了;有紧急出警,回不去了;要去贫困户家,不回去了……

妈妈总和我说:“爸爸心里呀,装的全是工作,好像这个人生来就是给党和人民生的。”你却笑着说:“人民警察就是要做群众的‘守护神’‘贴心人’。”在你笑容里我读懂了:你把群众当亲人,一句“谢谢张警官!”“张警官好”,你都会很满足。你为自己是一名人民警察感到光荣。

爸爸,在这一本本工作笔记中,我读懂了你的忙、你的累,读懂了流淌在你血液里的初心使命、忠诚担当。

为防控疫情,你在卡口忙了整整三天三夜,2月2日开车回家的路上……爸爸你太累了!我和妈妈再也没有等到你。爸爸,你答应过我,要牵着我的手送我出嫁。爸爸,你答应过妈妈,退休了要陪她到处走走。爸爸,我们在等你回家……爸爸,你和我说过:人要自立、自强、努力、上进、有一颗责任心。自己能干的事,不要去麻烦别人。别人帮了你,要感恩。我明白,只有感恩,内心才是快乐的。

爸爸,如果有来生,我还要做你的女儿,我们一家人再也不分开了。爸爸,你听到了吗?

(本文转自山西新闻联播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