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8000名邮递员!山西打通送法进万家“快速通道”
时间:2020-07-15 10:30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山西省吕梁市400余名邮递员成为“法治宣传志愿者”,将20余万本法治宣传册送至基层;阳泉市将送法下乡与基层法治书屋建设相结合,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7月13日,记者从省司法厅获悉,去年12月全省开通“法治邮路”以来,有效利用邮政系统的物流网络资源和配送体系优势,构建起全面覆盖机关、企业、学校、社区、乡村、家庭的宣传网络,建设并打通了送法进万家的“快速通道”。传统的绿色邮路已发展成为新时代的普法新路。

开通“法治邮路”,是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宪法学习宣传要求的重要部署,是全省推进普法依法治理、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创新举措。全省1443辆邮政运输车辆、1518个营业网点、8000名邮递员,沿着“法治邮路”这条学法之路、普法之路、送法之路,将宪法精神传播到千家万户。“法治邮路”的做法,得到了司法部、全国普法办充分肯定。

“法治邮路”开通以来,吕梁市400余名邮递员成为“法治宣传志愿者”,将各类宣传册20余万本送至全市所有行政村(社区)、机关单位、学校、企业。朔州市76家“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单位通过邮路方式派送法治宣传资料1.5万余份,并广泛动员顺丰、京东等快递公司加盟到“法治邮路”活动中来,将最新的法治资讯和法治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阳泉市将“法治邮路”送法下乡与建设村(居)法治书屋、法律图书角相结合,双管齐下合力推进乡村(社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法治邮路”也发挥了重要的宣传作用。运城市绛县司法局在全县开展了一场“蒲公英”式的法治宣传,全县24辆邮政运输车辆、24名投递员,携带依法防控疫情宣传挂图、打防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等宣传资料,沿村张贴散发,足迹踏遍100多个村庄,受教育群众上万人次。

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周涛说,“法治邮路”将法治宣传教育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及法律服务的各环节,进一步拓展到广大群众日常生活的全过程,切实提升了普法的覆盖面、渗透力和影响力,为推动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法治素养发挥了重要作用。

(本文转自山西日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