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天台上的交锋会面!看防金融诈骗微电影《我的检察官兄弟》
时间:2020-08-13 16:35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高杨清

“守好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近年来,打着高科技、扶贫、做慈善、拍电影等高帽的金融诈骗、传销、非法集资案件疯狂生长、四处蔓延,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恶劣。近日,山西省长治市上党区检察院自制防金融诈骗微电影,以案说法,识破“套路”,教你如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

电影赏析:我的检察官兄弟

出品人:史高峰

导演:古田 李宜波

编剧:景宏伟 常菲

主演:刘喆 徐浩 李敏

剧情介绍

我叫刘多金,今年三十出头,是名保安。你别小看保安,我妈说了“保安保安,半个公安”!更别说我可是在检察院上班的保安!总说三十而立,我想今年就是我的洪福之年了,不仅新处了个对象叫小莉,而且小莉还带着我投资发财。我算了一下,不出一年我就能挣个新房首付把小莉娶回家了!

刘鑫是我从小一起长大的哥们儿,也在检察院上班,不过办公地点略有不同,他坐在办公楼里,我站在院子里。眼看着就要发财了,我觉得这种好事得带上好哥们儿,谁知刘鑫非但不领情,还说我遇到了骗子。

当然,依照我俩这么多年的打赌规律,果然又是他赢了。这一次刘鑫带着我大破骗局,不仅体验了“半个公安”,也真正见识到了检察官的工作,当然最完美的还是钱追了回来,媳妇也娶回了家。

检察官温馨提示

广大市民尤其是老年朋友一定要坚守理性底线,合理评估自身承受能力,不冒险投资,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本文转自山西检察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