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天,200人收到了1300万……
时间:2020-10-21 10:38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今天收到了执行款,我们真的太感谢你们了。”

“感谢执行法官们这么多年的辛苦坚持。”


近日,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人民法院对某化工公司欠付的执行款项采取集中划扣行动,将1300万余元执行案款按照法律受偿的优先顺位,分别给付到近200位当事人手中,架通维权道路的最后一公里。

晋源辖区内的这家化工公司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二十多年的经营有效带动了地区经济发展,吸纳周边劳动力就近就业,曾是太原市的先进、模范单位,遗憾的是2015年该公司由于各种原因无法继续经营。


(图片来源于网络)

2017年前后债权人纷纷将该公司起诉至法院,该公司系列案件爆发式增长,在众多债权人中,大部分曾是该公司的员工,他们应得的劳动报酬和社保福利权益虽然在民事审理阶段已胜诉,但涉案公司不主动履行判决内容,矛盾聚焦在执行环节。


案件正式进入执行程序后,晋源法院先期协调区拆迁指挥部优先拨付330万元用于支付职工工资、社保等费用。在被执行人的案件全部进入执行程序后,就执行方案和分配数额多次与申请执行人和被执行人进行沟通,取得了的理解与支持。


形状分割线

几年的等待

部分申请执行人已失去希望

然而

法院执行工作人员并未放弃

多次与政府对接

与兄弟法院协调

跟踪查控财产

多措并举

最终实现债权

执行案款实际到位

不仅是当事人的夙愿

更让执行工作员们

心里的一块大石头落了地


此次集中划扣执行行动,充分保障了债权人合法权益,维护了弱势群体在司法程序中应有的公平正义,体现了法治社会以执行实际到位、实质性化解矛盾为落脚点的司法服务理念,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统一。

来源:山西高院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