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山西首例“公证监考”护航省级事业单位竞聘选拔
时间:2020-10-29 20:38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演讲成绩刘某96.46分、焦某95分……共青团山西省委公开选拔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竞职演讲环节符合预定程序,所有演讲者得分结果真实、有效,公证员郑锋钢、常雪帆……”10月25日,太原市城北公证处两名公证员在共青团山西省委公开选拔直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最后一关选定岗位的任职演讲现场进行监督,并当场致公证词。

据共青团山西省委组织部的工作人员介绍,为确保本次共青团山西省委公开选拔直属事业单位的过程公平、公正,避免“人情选人”现象的发生,除了纪检监督、群众监督、媒体监督外,他们还想到了通过公证现场监督的方式保障整个竞职选拔笔试、演讲全过程的公平性。10月初共青团山西省委组织部主动找到太原市城北公证处,邀请公证员参与现场监督上述公开竞职的整个过程,并对笔试考试、演讲两个大的考试环节进行现场公证。

2020年10月24日上午9时竞职考试正式开始,太原市城北公证处两名公证员分别对笔试出题、打印试题、考卷运输、笔试考试、阅卷、统计成绩、抽取群众评委资格、演讲、演讲分数复核九个环节,进行了现场监督公证。出题人在考试前半小时根据社会热点、时事政治、省情实际等现场出具试题,并由公证员当场封存,同时将电脑中的试题进行删除处理。

一位竞聘职工说:“这样的考试是真正的竞职,每个环节都非常公平,公开。组织方已经将所有可能产生外界质疑的方面都想到了,并采取了相应的解决方案,这样即使竞争不上我也心服口服。”

公证员郑锋钢表示,公证现场监督选拔省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竞职考试的全过程,在山西省尚属首次,全国范围内也极为少见,彰显出共青团山西省委高度依法治国、依法行政的法治意识。同时,体现出了我省公证行业主动探索创新公证现场监督服务新模式,积极为当地党委政府等相关部门提供必要的保全证据、现场监督等公证法律服务,当好党委政府的法律参谋助手,努力为党委政府分忧的良好形象。

(来源:山西司法)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