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他给自己立下规矩:每年至少献血一次!
时间:2021-03-05 18:25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叶军


武勇慧资助的贫困家庭

个人简介:

武勇慧,男,1965年3月出生,大学文化,1986年7月参加工作,198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山西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委员、副所长、二级高级警长,目前在山西省戒毒管理局办公室负责信访工作。

把点滴爱心传递出去,让他人感受更多温暖,这是武勇慧坚持多年的实际行动。他处处想着助人为乐,时时捧出一颗爱心,坚持无偿献血、资贫济困、公益服务、帮扶维稳,在大家眼里,他是一个公道正派、乐于助人、充满正能量的老党员、老民警,他用坚持不懈的平凡善举,感染着、感动着身边的许多人。

“热血英雄”

对生命有更多尊重

从2003年非典开始,武勇慧每年至少献血一次,这是他给自己定下的规矩。当年他38岁,记得当时山西是高风险地区,太原是重灾区,感染人数激增,血库血液告急,一条条鲜活的生命等着靠血液来急救。

“众志成城抗击非典”的口号,冲击着武勇慧的心头、响彻他的脑海,让他毅然决然地迈进献血中心的大门。当收到血液中心发来的感谢信息时,他跟同事讲道:“虽然我不是大夫,但是我也能救治患者,只要伸出手臂,就能为他人带来生的希望,这也是在非常时期个人所能做的事。”至此,每年6月14日世界献血日前后,他总要到献血屋去献血,而且经常是半年后再献血一次,他将每一次献血都看作是生命的礼物,用爱心给予他人生活的希望。特别是在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他的爱人再三劝他:疫情期间就不要献了,等疫情结束后再献。他只是微微一笑道:现在血液紧张,正需要呢。

武勇慧以自己的行动表达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决心和对生命的尊重,获得了山西省血液中心和太原市献血委员会的“热血英雄”感谢证书和连续二十五次献血奖章。

雪中送炭

扶危济困勇伸援手

一直以来,武勇慧将资助贫困作为自己生活中的一项重要组成部分,多次资助贫困家庭及面临失学的儿童。早在2006年,他在山西省少教所(现为山西省未戒所)任副所长开始,就广泛发动社会资源对这些误入歧途的少年进行资助、赞助;积极邀请驻地的老红军、老干部为他们讲述革命故事、法律知识;邀请坞城社区、工商学院等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在节日之际进行帮教送暖活动。

2016年5月,他刚刚回到省戒毒管理局工作,就参加了哈弗车友会的公益活动,到太原市娄烦县静游镇峰岭底村看望并资助十余名贫困儿童上学,带领他们走出山区到太原市动物园、长风商务区、科技馆见世面、长见识、学文化,使他们健康成长。

当听闻有困难人群需要帮助时,他总是第一时间站出来伸出援手。阳曲县泉水沟村村民张旭飞和朔州窑子头乡井子窊村村民张红斌未满周岁的儿子均身患重病、行动不便,让两个家庭本就贫寒的生活雪上加霜。武勇慧和摄影家协会的摄友们主动上门看望和资助这两个贫困家庭,并共同发起捐赠信箱,成功与一名爱心人士企业老板签约,解决了他们看病的燃眉之急。

热心公益

不遗余力传递温暖

武勇慧不仅乐于助人,还热爱公益事业,作为国家、省、市摄影家协会三级会员,他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曾被省摄影家协会聘请为公益活动摄影师,连续多年参加北京摄影函授学院山西分院组织的春节期间到阳曲县贫困山区捐款、捐物,为村民拍摄全村福、全家福活动,现场制作成精美的相框免费送给村民。

也许在很多人看来,摄影拍照是再普通不过的事了,但对贫困山区的农民们却是件不易的事。多年没有拍过照、没有拍过全家福的老人们在镜头前都露出了开心幸福的笑容。而且,武勇慧等人还特地为金婚、银婚的老人拍摄“最美”婚姻纪念照,为感情要好的“姐妹花”拍摄“最美”姐妹照等各种照片。他还冲洗装裱后,再送给每一个家庭、每一位老人。镜头下记录的是一个个温馨感人的瞬间,镜头外洋溢着温暖幸福的氛围。

帮扶维稳

以人为本办好实事

2016年从事信访工作以来,在省戒毒管理局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武勇慧把握政策、坚持原则,以人为本,转变理念,推行服务型执法就是要融法、理、情于一体,采取人道主义救助、援助、协调等便民措施,设身处地帮助上访乃至闹访的群众分析、讨论和研究所反映的问题,为其指明问题的关键以及解决问题的办法。

曾有一名缠访人员王某,每次来访情绪都非常激动,对信访工作人员粗话连篇,威胁言语迭出,在楼道内大、小便,甚至抓伤、咬伤保安人员,吃住在单位会议室,在办公区到处自由活动,严重影响了正常的办公秩序。刚到省戒毒管理局从事信访工作不久的武勇慧对此果断采取措施,并给予严肃的批评教育,同时主动给予生活帮助,使其认识到以事实为依据、法律为准绳、正确的态度和方法,才是合理处理问题唯一的途径,不能以强势态度和情绪与工作人员对抗。最终,这名群众承认了自己的错误,相关的信访问题通过法律途径得以解决。

(来源:山西法制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