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痛心!47岁的他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时间:2021-09-02 08:47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油志扬

连续奋战,他倒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追记晋中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潇河派出所副所长冯玉辉

8月29日,山西省晋中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潇河派出所副所长冯玉辉在和顺县康家楼公安检查站执行疫情防控勤务时,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因公牺牲,年仅47岁。

主动请缨,奔赴一线防疫情

今年初,晋中市榆次区高村确诊两例输入性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形势陡然严峻。

晋中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措施,已经多次组织执行一线疫情防控任务的冯玉辉迅速带领派出所民警、辅警,再次奋战在抗疫一线。

“他带领我们一家家企业挨个跑,核查高风险地区来榆人员,仅用了不到两天时间,就排查了100余家企业的1000余名外来务工人员。”潇河派出所辅警周国强回忆道。核查工作一结束,冯玉辉马不停蹄转战东阳高速公路疫情防控检查站。

今年8月26日,冯玉辉再次主动请缨前往抗疫一线。

“康家楼公安检查站采用‘一天三组四班倒’的工作模式,冯玉辉是其中一个组的组长,带领8名民警、辅警开展工作。”带队领导、晋中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副局长牛占龙告诉记者。

“当天晚饭后,冯哥就说不舒服。”和冯玉辉在一个组执勤的辅警李芝伊说,“我们几个就和他说要不调个班先休息一下,他一口回绝了。”

8月28日零时,冯玉辉还是准时出现在岗位上,引导停车、身份核验、物品检查、行程码和健康码查验、配合卫健部门测量司乘人员体温……

停车检查、一起一蹲,漫漫长夜里,这样的动作,冯玉辉重复了200余次。

“吃点药,坚持几天就回去了。”第二天交班后,冯玉辉让战友把他送到附近镇上买了治疗胃病的药物。

“午饭时,我们没见冯玉辉吃饭,到宿舍一看,发现他脸色不对而且已经不停地冒着虚汗。”牛占龙赶紧安排人把冯玉辉送到医院。

“29日11时,我还给他打电话,他说准备转院治疗。没想到,3个小时后,就传来他去世的消息……”回想起那天的情景,李芝伊泣不成声。

身先士卒,不破案决不收兵

1995年7月,冯玉辉参加公安工作。2013年12月,他从山西省公安厅直属第一公安局调入晋中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曾任龙湖派出所民警、治安大队民警。2017年,任潇河派出所副所长。

“使命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在冯玉辉的办公桌上,写着这样一句话。

“他自己是这样做的,也经常这样教育我们。”和冯玉辉并肩战斗6年的周国强受益很大,“无论值班备勤、接处警还是办案巡逻下社区,甚至内务后勤,他都亲力亲为,细致入微。他办案更是严谨,很有责任心,能当晚解决的绝不等到第二天早上。”

“施工工具、电梯电缆大量被盗,影响了施工进度,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2017年12月26日,接到辖区某大型项目建筑工地库房被盗的警情后,冯玉辉暗下决心,不破案决不收兵。

“那段时间,除了值班,冯所一有空就带领我们调取周边视频监控,不停地梳理各类线索。”参与案件侦办的辅警潘晓波说。

经过一个月夜以继日的努力,警方终于成功锁定嫌疑车辆,并顺藤摸瓜找到犯罪团伙出没的地点。经过连续72小时的蹲守,冯玉辉带领民警、辅警将犯罪团伙成员全部抓获,带破案件20余起,挽回经济损失数十万元。

“做民警时,无惧艰险,当好战斗员;担任所领导后,更是身先士卒,当好指挥员,他是个好党员、好警察!”开发区分局局长高勇动情地说。

8年来,冯玉辉参与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09起,查处各类治安案件1300余起。

继续坚守,要永远以他为榜样

说好暑假带孩子出去旅游,后来因为工作忙退了票;答应8月31日送孩子上初中,可这一天却成了孩子送别他的日子;马上就能住进好不容易贷款买下的新房、答应陪八旬的父母回老家看看……这一切,都成为冯玉辉永远的遗憾。

冯玉辉牺牲后,竟找不到一张“像样”的工作照。妻子流着泪翻看他的手机,里面只有工作的图表和为数不多陪女儿郊游的照片。

“8月26日,开发区分局组织向警旗宣誓仪式,冯玉辉因为值班,没能参加活动,在全所民警身着警礼服向警旗敬礼的合影上,唯独缺了他。”潇河派出所负责人柳俊斌告诉记者,本来说好这次执完勤要去补拍一张,可他居然没等到那一天,战友们只能把警礼服整整齐齐叠好放在了他的遗像前。

“他其实早已经把这身警服穿在心里,把人民警察的荣誉注入血液里。”柳俊斌说。

“今天顶了他的岗,就要永远以他为榜样。”在康家楼公安检查站执勤的戴文宇在工作间隙发了这样一条朋友圈。

来源:山西省公安厅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