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山西多项“首家出台”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时间:2021-09-24 17:25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在第一批教育整顿收官、第二批教育整顿启动之际,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集中调研采访组深入山西省进行了集中采访,推出一系列有分量见深度的新闻报道。9月23日CCTV-13《新闻直播间》聚焦山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播出《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办案子找问题推进改革整顿队伍》。

有案不立、压案不查、有罪不究,严重伤害了法律权威性和司法公信力,全国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这类顽瘴痼疾进行了全系统、全链条的排查整治。在山西晋中,一起罪案背后的严重失职渎职行为,随着教育整顿的深入,在时隔18年后被依法依纪查处……

视频:以“零容忍”态度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在第一批教育整顿过程当中,对上世纪90年代以来办理的1524万件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件进行了全面排查,暴露出存在的制度漏洞和办案人的职责疏忽。对此,山西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制度规范,包括五查联动机制,首家推出辅警条例、保护司法人员若干规定等,消除隐患,健全制度,助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视频:办案子找问题推进改革整顿队伍

来源:山西政法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