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坚守,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时间:2022-05-06 22:27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五一我在岗劳动最光荣

春未尽,夏初临

在这个特别的日子

我们把镜头对准

假期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法院人

他们用实干诠释担当,用初心践行使命对他们来说

坚守,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五一我在岗

忠诚有我




省高院有这样一群青年,他们将机关办公楼和家属院作为“战场”,进行值守安保,他们的日常,总是在一动一静中转换。他们,就是省高院法警总队干警,用数年如一日的坚守诠释着责任。

动,是巡逻,一个组、两个人、四条腿,无论黑夜还是白天,值班巡逻、内部排查,只为保证重要场所安全无虞。静,也不静,作为维护法院安全的第一道关卡,身份查验、“三码”检查,他们始终细致严谨,坚守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五一我在岗

奉献有我

在距离省城300公里外的浑源县大仁庄乡,省法院(含太铁中院)驻村工作队员们正在忙碌。清水沟村,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赵君雷,正在帮村民李天兵犁地施肥;岔口村,队员闫新富正在翻阅脱贫户档案资料,做农户收支测算;石咀村,驻村工作队长、第一书记李存昊,正在为村民朱保才发放产业帮扶种子,队员史志斌正在帮村民白满夫妻俩种土豆。





这个假期,闫新富和李存昊选择和队友一起留下,坐在老乡家的炕头上,听他们诉说心声,走到百姓的田地间,聊今年作物种植。“舍得”是驻村工作队员们说的最多的一个词,他们舍得流汗、用心、用情。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他们扎扎实实带领乡亲们用勤劳创造幸福生活、建设美丽乡村。实干中体现着法院担当,难怪乡亲们亲切地说“驻村队员都是咱自家人”。

五一我在岗

坚守有我





这个假期,太铁中院干警成为管控区内的“黄码”坚守者。一轮一轮配合检测,严格遵守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在人员不进不出相对静止状态下,还义不容辞承担着值班值勤、服务保障任务,实现了管控区的法院“司法服务不打烊,执法办案不停摆”。

诉服窗口,干警正在就立案庭一周工作内容与辖区法院进行沟通,并就无法开展线下立案原因向当事人进行解释说明;执行工作组的工作人员通过与院外法官“云合议”,决定解封申请人缴税账户,完成各承办人电话交办的工作;技术组运维负责人为确保单位网络畅通无阻将年幼的孩子托付给父母,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本轮疫情防控以来,院疫情防控办主任吴煜华已经在单位连续值守了30天,马不停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上传下达、机要送达、技术运维、后勤保障、疫情防控,事事都得操心……夜深人静时,他逐层检查热水器、关灯,这些天他楼上楼下奔忙,每天平均要走两万步左右。





每个人都在竭尽所能,希望做一点,再多做一点。这些值守的同志,作为法院力量的一部分,他们心怀梦想,奋力追梦。在实践中体悟奋斗价值,用行动践行“奋斗正当时”的职责与使命。

五一我在岗

奋斗有我


这个小长假,省高院11个新媒体平台新闻不打烊。原创策划、突发新闻……每一条推送的背后都凝结着新媒体小编的汗水,他们不是在做新闻、就是在做新闻的路上,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新闻点,便瞬间切换为工作模式。

尽管经常披星戴月,他们却总是笑着面对,认真对待每一篇稿件,保证每一条推文的质量和时效,给读者最好的阅读体验。于他们而言,热爱已经成为一种信念,在工作中找到了存在的价值。

五一我在岗

有你有我


考勤机前,身怀六甲的法官助理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准备回家陪肚子里的小宝宝说说话;会议室内,公务班正在进行会场布置,假期间的每一场会议都离不开他们的付出;值班室中,值守人员守着电话,随时准备处理各种突发事件;病房床前,身穿病服的书记员正拿着笔记本专心工作…这群可敬可爱的人,正用责任、坚守,谱写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

职责赋予使命

坚守自始至终

致敬

每一个在岗的你

来源:山西高院微信公众号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