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当他再次听到乡音时却说:“28年了,该买的单也该买了!”
时间:2023-03-27 08:56来源:山西长安网责任编辑:李笑颖


“我们是阳城县公安局的!”

“我听出你说的话了.....”

“28年了,该买的单也该买了!”

“知道找你什么事吧?”

“我知道,我知道......”

当见到山西省晋城市阳城县公安局的民警,再次听到来自老家的乡音时,上官某龙与其说是惶恐,不如说如释重负。他知道他等待的这一天终于来了!28年来,他四处潜逃,落魄求生,为了维持生计,受尽欺辱,每天提心吊胆,惶惶不可终日。

3月19日,阳城公安“1995.9.13”命案专案组民警赴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抓获犯罪嫌疑人上官某龙(男,59岁),成功侦破了这起沉积28年之久的命案积案。

1995年9月13日晚,阳城县城发生一起命案,受害人陈某平经抢救无效死亡,有重大作案嫌疑的上官某龙畏罪潜逃。

案件发生后,阳城警方迅速组织警力全力以赴开展侦破、追逃工作,哪里可能有线索便马不停蹄前往开展侦查。由于受限于当时的技术条件,未获取到有价值的线索。

28年来,警方始终没有放弃过对嫌疑人的追捕,追捕接力棒一直在新老队员手中传递。


“云剑2023”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阳城警方按照晋城市公安局党委的工作部署,坚持“命案不破、专班不撤”的信念,针对此案制定工作思路、提出战法,组织专案组民警再梳理、再分析,先后赴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宁夏等26个省64市,行程10万余公里,经过走访调查、顺线追踪,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上官某龙的活动轨迹。

专案组民警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相关警种部门的强力支持下,通过数据研判、现场走访等,最终于3月19日锁定犯罪嫌疑人上官某龙的藏匿地点。

当晚,在四川省达州市宣汉县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民警在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泸定县成功将犯罪嫌疑人上官某龙抓获。

经审讯,上官某龙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1995年9月13日晚,犯罪嫌疑人上官某龙因情感纠纷对陈某平心生怨恨,蓄谋杀害,他用火柱多次击打被害人胸部、腹部后逃跑,陈某平经抢救无效死亡。之后,上官某龙先后潜逃至天津、广东、四川等地,在不需要身份的小作坊、矿洞等地以打零工为生,从未与家人联系,不敢泄露自己的身份,惶恐度日。


目前,犯罪嫌疑人上官某龙已被阳城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