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内蒙古:一平房凌晨起火民警救出4人,视频记录惊心时刻
时间:2020-02-15 14:57来源:乌海日报责任编辑:黄雨婷


▲执法记录仪拍摄画面

2月13日凌晨2时许,内蒙古乌海市海勃湾区公安分局民警高磊、辅警张楚昊迎着凛冽寒风在新园社区疫情防控体温检测站执勤,突然发现距离检测站大概500米处浓烟滚滚、火光冲天,高磊、张楚昊立即驱车循着火光赶往事发地点。到了火灾发生地,发现是一平房院内起火,火势较大,民警立即报告指挥中心并联系消防人员。

民警靠近发现,平房外面的铁门紧锁,不能确定是否有人在里面居住,遂大声呼喊,但始终无人应答。此时正是人们熟睡之际,为避免有人员伤亡,民警果断决定强行打开大门,进入院内寻找。民警对院内的门窗进行拍打,并大声呼喊,终于将在院内居住的4名住户叫醒,并及时将他们安全带离火灾现场。在等待消防救援的时候,被救出的一名老人要回到房屋内取财物,被民警及时劝阻,并对其耐心解释生命安全最重要。

经消防队员近三个小时的扑救,大火终于被扑灭。

该房屋的住户对民警和消防人员的及时救助表示感谢,并表示,如果不是民警及时发现,后果不堪设想。民警在离开时叮嘱房主,不要在院内堆放易燃物品,更不要在院内进行焚烧,以免因一时疏忽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经了解,房主在院内焚烧秸秆,焚烧完毕后以为火苗已经扑灭,所以就放心入睡,没再理会。没成想火苗没有完全熄灭,星星之火逐渐将周边的木材点燃,引发火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