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试点工作怎么干?这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透露“玄机”
时间:2020-03-07 09:47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聂明镜

3月5日,内蒙古自治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全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内蒙古。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林少春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马学军主持会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院长杨宗仁、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琪林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既是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战略抓手,又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承载着新时代政法工作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的重要使命。各地各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工作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科学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疫情当前,能否做到既高度重视防控到位,又有效应对各种复杂局面,是对社会治理现代化能力方方面面的极大考验。各地各部门要主动适应市域社会治理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聚焦解决市域社会治理突出问题,补短板、强弱项,抓好统筹协调,尽快建立平安建设工作协调机制;抓好实战引领,大力夯实市域社会治理基层基础;抓好事要解决,有效防范化解市域社会矛盾风险;抓好精细治理,全面做好市域社会治安和公共安全防控工作;抓好主动服务,着力提升市域社会公共服务水平;抓好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的共融,切实增强市域社会治理驱动力。要坚持试点带动,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汇聚起多方有序参与的共治合力,用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压实各级责任,强化指导推动,健全激励督促,确保各项部署落实到位。(及庆玲)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