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壮美!近万只天鹅、大雁、灰鹤“落户”!他们全力打造候鸟“平安驿站”
时间:2020-03-31 10:34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聂明镜

马背警队护航北迁候鸟

霍布尔淖尔湖迎来大量北迁候鸟

气温回升,冰雪消融,乌拉盖管理区贺斯格乌拉牧场迎来了近万只天鹅、大雁、灰鹤等国家一级、二级保护动物,它们时而翱翔于蓝天、时而嬉戏于水面,景观壮美,让草原的春天逐渐热闹起来。乌拉盖管理区拥有丰富的湖泊和湿地资源,每年候鸟迁徙季节都会吸引大量珍稀候鸟在这里“安家落户”。

马背警队护航北迁候鸟
贺斯格乌拉边境派出所民警清理湖边垃圾

近期,乌拉盖管理区贺斯格乌拉边境派出所接到群众反映情况:最近总有人在霍布尔淖尔湖边溜达,可能在掏鸟蛋。民警了解情况后迅速前往候鸟落脚地实地巡逻踏查,核实情况。

马背警队护航北迁候鸟
巡逻车陷入湖边泥潭无法自拔
马背警队护航北迁候鸟
马背警队准备巡逻

期间,警车多次陷入淤泥中无法前行,派出所民警将情况通报给马背警队,由马背警队负责湖边巡逻任务。

马背警队护航北迁候鸟
马背警队在湖边巡逻

据马背警队统计,目前霍布尔淖尔湖边有鸿雁两千多只,天鹅56只,还有若干其他品种候鸟。

马背警队护航北迁候鸟
警队在统计候鸟数量

为了保护这些美丽的飞禽,警队将分两组长期在辖区贺斯格淖尔、霍布尔淖尔等候鸟栖息地进行常态化巡逻和清查,向农牧民群众讲解爱鸟知识,营造“爱鸟护鸟光荣,捕鸟食鸟可耻”、“保护候鸟,人人有责”的舆论氛围,防止盗捕猎杀珍稀鸟类事件的发生,为候鸟营造北迁路上的“平安驿站”。(刘懿德 巴依斯古楞 格日勒朝克图)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