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16年前抢劫杀人案告破 命案积案攻坚再添新战果
时间:2020-07-09 09:17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今天,“2004-7-4”抢劫杀人案两名作案嫌疑人被押解回呼和浩特市。内蒙古呼和浩特市警方成功破获的这起16年前抢劫杀人案,为全市“云剑-2020”专项行动命案积案攻坚再添新战果。

2004年7月4日,呼和浩特市一出租车司机被抢劫杀害。案发后,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开始对作案现场进行勘验和采集,发现了一些物证和相对有限的线索,由于当时技术比较落后,加之该案件有效线索较少,此案一度无法有新的进展。

但是16年来,公安机关从未放弃对该案的侦破工作,多次组织力量赴宁夏银川、吴忠、甘肃兰州和巴彦淖尔市、阿拉善盟等地,开展案件串并、取证等工作,累计开展人员查询比对5万余人次,但始终未能取得突破性进展。

据了解,“云剑-2020”专项行动启动以来,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命案积案攻坚工作,将“2004.7.4”出租车被害案列为重点攻坚目标案件。

今年6月,专案民警按照既定工作思路,对当年案发现场提取的所有物证、线索重新进行了全面梳理、分析,再次询问了现场目击者报案人,并对现场进行检验,重新校对修正、筛选检查、入库比对,最终成功与宁夏自治区公安厅DNA数据库中吴忠市违法犯罪人员马某某数据比中。

根据这一重要线索,7月1日,呼市公安局抽调刑侦、公交等精干力量,立即赶赴宁夏银川开展调查工作,在宁夏警方的大力配合下,经过多次检验、核查,最终确定马某某的相关数据与现场留下的物证数据相一致。

7月5日,蒙宁两省警方将嫌疑人马某某抓获,经过突审,马某某对抢劫杀害呼和浩特市出租车司机张某一案供认不讳,同时交代其同案犯为马某。

7月6日,两地警方将另一名嫌疑人马某抓获。至此,“2004-7-4”抢劫杀人案两名嫌疑人全部到案。(新华融媒李艳红)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