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男子恋爱不成行凶致一死一伤 呼和浩特市警方27小时抓获命案嫌疑人
时间:2021-01-18 10:46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徐琢

2021年1月15日下午15时许,在呼和浩特市回民区某商场行凶致一死一伤后潜逃的嫌疑人闫某某被警方抓获,至此,潜逃27小时的嫌疑人被抓获,呼和浩特1.14案件告破。


2021年1月14日中午12时30分,回民区某商场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一名男性嫌疑人持刀行凶,至摊主史某(女)和其雇佣店员(女)一死一伤。由于警情重大,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第一时间启动重大案件合成作战预案,快速反应,由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坐镇指挥,全市各警种、各部门协同作战,回民区分局成立专案组,以强大的科技手段为支撑,全力侦破案件。专案组通过侦察,确定嫌疑人为闫某某。闫某某,外省暂住呼和浩特市人员,无固定职业、住所,经济窘迫。鉴于闫某某心理素质较好,作案手段残忍,在杀人后的逃亡藏匿阶段,仍有继续作案的可能。为了确保人民群众的安全,早日抓获嫌疑人,呼和浩特警方面向社会各界和群众发布协查通报。该通报一经各媒体发布,立刻被广大网友转发,形成了巨大的声势,一时间呼和浩特形成了网上网下群众和警方联动的局面,也再一次凸显了人民群众所创造的无穷力量。


由于嫌疑人具备一定的反侦察能力,给侦察工作带来一定的困难,但侦察员坚信只要作案就一定会留下线索,通过分析嫌疑人心理,判断其可能的逃跑方向,通过视频追踪,划定出嫌疑人可能藏匿的地点,广大民警冒着零下20度严寒进行搜索。2021年1月15日下午15时左右,特警支队民警在车站西街一未完工的建筑工地内将嫌疑人一举抓获。


经审讯查明,闫某某,1982年生人,对行凶致史某等二人一死一伤的事实供认不讳。据他初步交代,他曾与死者谈过恋爱,后因种种原因史某不愿再与其交往,闫某为此曾找史某求复合未果,遂将史某杀死,在其行凶过程中,史某服装店的店员上前阻拦,也被嫌疑人捅伤。目前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针对此次重大警情,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快速反应,指挥有力,多警种协同,全方位作战,指挥、研判、搜索、抓捕,网上协查,群众提供线索,织就了一张抓捕的大网,让犯罪嫌疑人无处遁形,就像一位网友说的:“哥们儿,你能跑多远?坐飞机?火车?打车?别想,呼市人觉悟不亚于朝阳群众……奉劝尔早日投案自首!”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呼和浩特警方仅用27小时就侦破了这起重大刑事案件,将嫌疑人绳之以法。

(来源:平安青城)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