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以捡破烂、做羊倌为生!一男子杀死表哥逃亡26年后落网
时间:2021-03-03 20:56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徐琢

2月24日,内蒙古包头市固阳县公安局赴呼和浩特市武川县成功将潜逃26年的涉嫌故意杀人罪的犯罪嫌疑人冀某某抓获。

图片

1995年12月28日凌晨,山西省代县某镇发生了一起杀人案,嫌疑人冀某某在其表哥郭某某家中持刀将郭某某杀死。案发后,山西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并围绕其社会关系辗转多地走访摸排,但是嫌疑人冀某某就如人间蒸发一般,销声匿迹,被山西警方网上通缉。

2020年年底,固阳县刑侦大队接到固阳县兴顺西派出所线索称:民警在处理一件案子时,涉案嫌疑人举报了一名可疑的羊倌,嫌疑人称,该羊倌是外地人,从来不和人说话,也不和人交往,2018年,该羊倌曾在兴顺西镇辖区内放羊,但是此人已于2019年离开固阳,下落不明。

虽然是一条怀疑的消息,民警却非常重视,上报后,固阳县公安局党委也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副局长蒯金龙为组长的专案小组,抽调刑侦等组成专案组立即开展工作。专案组民警通过大量的调查走访,最终确定羊倌身份,发现该人极有可能是山西警方通缉的命案逃犯冀某某。

随后,侦查员立刻围绕嫌疑人展开工作,通过慎密的侦查,锁定了嫌疑人行踪,2月24日,在刑侦大队教导员赵拥军的带领下,由刑侦、警支组成的抓捕组,在武川县成功将潜逃26年的冀某某抓获。

图片

据了解,冀某某犯案后一直四处逃亡,以捡破烂、做羊倌为生,被抓后拒不承认认罪,经过一天一夜的审讯,最终,冀某某对自己在山西杀人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的相关移交手续正在办理中。

(来源:北方新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