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速来!独家曝光一组警营里的“神秘力量”!
时间:2021-03-09 18:35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徐琢

图片

有一种美丽,

叫女警,

不在于容貌,

无关于年龄,

她们的美丽永恒而持久,

芬芳而甘醇。

在警营这个铁血阳刚的天地里,

她们是绽放的铿锵玫瑰,

巾帼不让须眉,

用女性的坚韧和细致,

撑起公安工作的半边天!

今天,

我们独家曝光这些警营里的“神秘力量”

快来围观!

110

图片

这里并没有警匪电影中的喧闹,有的是清脆的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的对讲机回复,以及接警员来回穿梭的身影。

“110”一个普普通通的数字却又是一个路人皆知的名号,它与老百姓的距离是那么近,情感是那么亲,这一切的背后都离不开110报警服务台的“尖兵”们。

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公安局指挥中心的她们用忠于职守、真诚服务、默默奉献书写了一曲正义、和谐之歌。

以笃定的行寻警营的真

以特殊的角探警营的变以指尖的温书警营的暖

阿拉善盟公安局政治部新闻宣传科,一支“她”力量,用文字记录大漠警察和警事,用镜头定格大漠警蓝瞬间和永恒。采、写、编、拍、制……她们在熟悉的领域创新,在陌生的边界冒险。时光洗炼,时代铿锵,为警发声,为蓝增色,不因是“她”而退缩,只因是“她”而更加打破原有,重塑新我。

心怀热爱向光而行。

CP"

图片

“端坐不动稳如山,手眼不停快如风。”这不是武侠小说的功夫秘籍,而是出入境窗口民警工作时的真实写照。在呼伦贝尔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支队有这样一对警花搭档陈菲和周娜。

“您好,您要办理什么业务!”在三尺办证台上,甜美的微笑,轻柔的话语,醒目的提示,无不透露着出入境窗口警花的热情和细心。

图片

“她就像我的姐姐,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中她都热心的帮助我,帮我解决了好多难事儿。在琐碎、繁重的工作中常常能收获许多温暖和感动。”——周娜

“我和娜娜这对好搭档在工作中默契配合、相互学习、共同进步,在窗口办事虽比不上办案惊心动魄,但我们每天解决的事情更贴近老百姓,群众满意了,我们也就知足了。——陈菲

图片

通辽市科尔沁区公安分局巡逻特警大队的民警李家琪和李家鑫,她们是双胞胎姐妹,是千千万万女警中的一员。

图片

李家琪、李家鑫,毕业于沈阳刑事警察学院警犬技术专业,2016年参加公安工作后,成为科区公安分局两名优秀的警犬训导员。警犬训导员这项工作不是项轻松的工作,需要毅力,勇气,力量。一只好的警犬,胜过一名雄兵,忠诚勇猛的警犬是令违法犯罪分子心惊胆战的“克星”,是忠勇的战友。为照顾和训练好这些“无言的猛士”,两姐妹付出了多少心血和汗水,熬过多少不眠之夜,品尝多少酸甜苦辣,无人知晓,她们也不曾提及,因为这是李家琪、李家鑫姐妹心中热爱的公安工作,此次全国“两会”她们更是与自己的“战友”一起投身到安保工作当中。

CP"

图片

宣传工作总是肩负着摄影摄像、文字撰写、排版编辑等多项工作,在内蒙古锡林郭勒盟公安局里有这样一对搭档,是由民警王娜和辅警刘洋组成的工作“CP”。宣传科的日常工作,要求认真仔细,为了使工作更顺畅,执行更规范,在民警王娜的校验中,推出了一篇又一篇充满温度的微信公众号文章,并规范了各项工作的工作流程。

图片

经过不断的磨合,使得这对警界CP有着很多默契。王娜把握思路,刘洋编排撰写,刘洋既是王娜的好徒弟,更是她的搭档。

精益求精是她们对工作的“执念”。

图片

与洋洋的相处亦师亦友,各项工作随时穿插,无缝链接,使每项工作都有规定动作,执行标准整齐划一。工作要求高,节奏是紧张的;闲暇之余互怼,气氛是欢乐的,在我们不断的努力下,共同去完成一项又一项工作。——王娜

祝各位女神节快乐!

(来源:平安内蒙古)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