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90后警花Vlog:在牧区宣传全国两会精神,还顺手放了个羊
时间:2021-03-15 08:40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苏馨

在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苏尼特右旗边境管理大队,有一位警花叫高润南。这一天,高润南在单位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活动结束后,便第一时间来到锡林郭勒草原,将全国两会精神宣传送进辖区。

图片

下乡途中

    经历了1个多小时的颠簸,高润南来到她此行的目的地——额仁淖尔苏木阿尔善图嘎查斯琴毕力格家。从小在城市长大的她,对草原上牧民的生活充满了好奇和向往,今天她要在这里向牧民介绍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情况,并走近牧人家的日常。

图片

到达目的地


和斯琴毕力格一家人分享了自己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的心得,高润南紧紧跟着女主人娜仁满都呼开启了劳动模式。春天是草原牧民最繁忙的时候,各种牧活一个接一个。对于女主人娜仁满都呼来说,今天来个好帮手,轻松了不少。两人有说有笑中忙完了羊圈里的活计,又把牛粪捡回来,堆放在一处。

图片

赶羊群


图片

给已产母羊和待产母羊分群是个累人活儿


图片

喂羊羔吃奶


图片

捡牛粪


室外忙完了,两人进了屋。84岁的老额吉十分喜欢这位警花,她拿起放在床头的“沙嘎”(羊踝骨),教高润南牧区传统游戏的玩法。

图片

学沙嘎游戏


完成了一天的工作,已是傍晚。高润南与热情的娜仁满都呼一家依依惜别。她说,通过1天的体验,学到了很多劳动技能,也体会到牧区生活的不易。作为基层民警,她立志要和辖区牧民搞好关系,全心全意为他们服务,在祖国北疆绽放自己美丽的青春。(巴依斯古楞)

(来源:锡林郭勒日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