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40小时!内蒙古警方快速侦破一起持枪抢劫案
时间:2021-03-20 14:43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苏馨

3月15日17时许,出租车司机王某到内蒙古赤峰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报警称:当日凌晨5时左右,其在新城区附属医院东门拉载一名乘客,该乘客对其实施持枪、持刀抢劫。

接警后分局立即成立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专案组,抽调精干警力全员上案,经过近40个小时连续侦查,在市局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于3月17日上午10时许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案件成功告破。

3月15日凌晨5时许,被害人王某驾驶出租车在新城区附属医院东门拉载犯罪嫌疑人,嫌疑人上车后实施抢劫,并指挥司机按其要求路线行驶。车辆行驶期间,嫌疑人撬出被害人手机卡以防报警,并持刀扎向被害人腿部,暴力威胁索要钱财,致使被害人防卫时手部虎口处受伤。车辆行驶至红山区某小区附近超市后,嫌疑人挟持被害人进入超市购买香烟,从超市出来后嫌疑人先于被害人进入车内,被害人趁机呼救,嫌疑人将作案所用刀具落在车内慌乱逃窜,并在逃跑过程中使用疑似枪支威胁被害人不要追赶。

为尽快破案,分局专案组加班加点,分秒必争,迅速组织侦查员勘查现场,固定证据,提取作案所用刀具,送往相关部门进行检测,同时调取了案发地周边监控录像,获取嫌疑人体貌特征,分析犯罪嫌疑人落脚点及逃跑路线。经过连续14个小时的工作,专案组于3月16日上午9时许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沈某及暂住地址,并组织警力进行抓捕,但嫌疑人作案后未返回租住屋。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专案组获取了嫌疑人在红山区某小区藏匿的信息。因藏匿地点不利于抓捕,且嫌疑人可能持有枪支、刀具,为确保抓捕行动万无一失,专案组组织警力连续蹲守20多个小时,等待犯罪嫌疑人现身。3月17日上午9时,专案组获取犯罪嫌疑人将前往租住屋的重要线索,迅速组织警力前往布控,于当日10时将正在收拾物品的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抓获与其一同前往、窝藏犯罪嫌疑人的高某,追回涉案疑似枪支并送往相关部门鉴定。

图片

图片

经讯问,沈某对抢劫出租车司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中。

图片

(来源:赤峰公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