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移民管理系统首支无人机警航队启航
时间:2021-03-23 09:37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苏馨

3月19日,一场警用无人机巡逻直播,全国移民管理系统首支无人机警航队——“鹰巡”战队进入观众视野。

2020年8月,内蒙古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围绕边境管控实际,聚焦科技管边控边,组建全国移民管理系统首支“鹰巡”无人机警航队,装备固定翼、多旋翼无人机11架,并分别在满都胡宝拉格、嘎达布其、那仁宝拉格、洪格尔、格日勒敖都等5个边境派出所建立无人机基地。当“鹰巡”警航队5个基地无人机同时起飞,可在3小时内实现锡林郭勒盟1103公里边境线全线巡查,是一支护边守边的新兴力量。

图片

无人机警航队建立以来,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先后与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锡林郭勒职业学院通航学院联合举办4期培训班,37名警员分别考取B1、B2警用无人驾驶航空器驾驶证,现已装备固定翼无人机4架、多旋翼无人机10架。

图片

图片

2021年2月22日,锡林郭勒边境管理支队将2架“鹰眼”固定翼无人机,分别选择在全盟边境线中段和距离边境线最近的那仁宝拉格、洪格尔边境派出所进行试飞,重点对无人机耐寒、耐风性能,以及红外观瞄、高空警示、空中抛物等功能进行了测试,“鹰眼”固定翼无人机极寒条件下,可以每小时110公里的速度沿着边管区巡航。

图片

图片

现如今,我国的制造技术、信息技术、通信手段都取得了长足进步,国家财力不断增强,再边境线上那些高寒、高热、高湿、缺氧等极端自然条件下的巡逻踏查,能用技术、能用金钱解决的问题,就不要再依靠传统的人力,毕竟用肉身跟大自然抗争本身就是无奈之举。将来,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智能巡逻、远程控制、远程抓捕等智能装备投入边境口岸管理及执勤执法工作。

图片

(来源:内蒙古日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