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反诈和中秋的结合!“反诈月饼”来了,群众免费“尝鲜儿”
时间:2021-09-21 17:48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阿姨,请您尝一尝我们‘制作’的‘新款月饼’,顺便了解一下反电诈小常识……”9月17日,在内蒙古通辽市科尔沁区宾馆社区,来自科尔沁区公安分局施介派出所的民警热情地向社区老年居民免费派发自己特制的“反诈月饼,”在送去暖暖祝福的同时,潜移默化地提升了群众的反诈意识。

图片

反诈宣传女警出“新招儿”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如何能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电信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防范能力,成了科尔沁区公安分局施介派出所民警们的“心心念念”。

图片

结合平常的工作实际,女警刘英楠发现:由于平时和报纸、电视等新闻媒体以及新媒体接触不多,老年群众和空巢老人很容易成为反电诈宣传的盲区,容易受到冒充熟人诈骗和冒公检法诈骗的侵害,对于他们的电诈防范提醒,仅采取上门宣传的说教形式效果不佳。不如在传统节日中秋节到来之际,为辖区老年人送上“反诈月饼”,让老年人收到祝福的同时也“吃下”反诈知识。

“反诈月饼”新鲜出炉

利用工作之余的闲暇时间,女警刘英楠精心制作出“反诈月饼”的包装设计效果图,巧妙地将警方温馨提示和传统节日喜庆元素相结合,采取“节日红”和“警察蓝”两种色彩相搭配,在美观大方的图案上,点缀上“吃平安月饼防电信诈骗”“不听不信不转账”等简明扼要的反诈口号。

图片

鉴于食品安全的考虑,刘英楠和同事在超市采购正规厂家生产的月饼,并细心地选购了深受老年人喜欢的五仁、枣泥、莲蓉以及蛋黄馅月饼,装进印制好的“反诈”月饼盒,“反诈月饼”由此“新鲜出炉”。

“反诈月饼”获群众点赞

图片

免费派送的“反诈月饼”受到辖区群众的欢迎。“真的太高兴了,这是我收到中秋最有意义的月饼了。”家住宾馆社区的刘阿姨收到“反诈月饼”后表示,民警们为了反诈工作真走心了,非常有创意,希望我们周围的老年邻居都能提高反电诈的意识。

图片

刘英楠表示:施介派出所还制作了大量反诈宣传单,在辖区人口密集的场所向群众传授反诈知识,多管齐下,扩大宣传面,强化宣传效果。今后,每逢重要节点还会为辖区群众派送“反诈汤圆”“反诈粽子”,让群众享受平安共建成果。

图片

(来源:平安驿站)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