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月圆中秋,失散13年的儿子终于与她千里共“团圆”!
时间:2021-09-22 08:57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团圆的路有多远?有的人跨越几千公里,有的人走了几十年,有的人,至今还在路上......骨肉分离的伤有多痛?是年复一年的寻觅,是一声声的呼喊,更是黑发到白发的漫长煎熬……

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展以来,内蒙古通辽开发区警方在市局刑侦部门的安排部署和大力支持下,经过不懈努力,跨越3000余公里,奔赴多省市,2021年中秋佳节当日成功帮助阮某华一家团圆。

“儿子!”

随着阮某华声泪俱下的呼喊,玉林市公安局仁厚派出所会议室内的所有人都顿时激动不已、泪流满面,共同分享着久别重逢的喜悦、共同见证着离散13年亲人喜团圆的美好瞬间……

认亲现场,积压已久的情感瞬间迸发,李某汉与家人紧紧相拥在一起。

一声“妈妈”“儿子”,让他们一家苦苦等了13年。13年的苦苦寻觅、13年的苦苦等待,在今年的中秋让他们母子相见、终于团圆。见到自己朝思梦想、失散多年“失而复得”的儿子,阮某华一直紧紧地挽着儿子的手,生怕他再一次“丢失”。

图片

失·散

时间:2008年6月

地点:广东省汕头市汽车站

时间回到2008年6月的某一天,阮某华在广东省汕头市一汽车站内被不明人员打晕,醒来后发现其3岁的儿子不见了。惊慌失措的阮某华马上到辖区派出所报了警。当天,阮某华一家人及派出所民警找遍了整个汕头市,却始终没有找到自己心爱的儿子,这一找就是13年。

13年,在历史的长河里,仅仅是光阴一瞬间。然而,对于阮某华一家来说却是如此漫长。这些年,阮某华心中始终放不下失踪的儿子,孩子的姐姐们也一直多方打听和寻找儿子的下落,但一直无果。

寻·找

时间:2021年7月13日

地点: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办公室

黑暗的尽头终会绽放曙光。

7月13日,市局刑事技术支队民警李志宏在工作中获取到广东省李某汉被拐案件重要线索,并通过对大量信息的比对研判发现,广西籍儿童梁某强相关特征与其被拐人员相似度极高,随即将线索移交至开发区公安分局进行核查。

接到线索后,开发区公安分局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行动,立即成立工作组,7月15日,由分管副局长武术带队,赶赴三千公里外的广西玉林市开展工作。通过对梁某强的相关信息进行研判,从中了解到家庭成员及目前生活情况。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对梁某强的血样进行了采集,并围绕户籍信息及出生证明等疑点开展走访侦查。

7月17日,核查组又根据线索指向,马不停蹄的奔赴广东省汕头市,对被拐儿童家庭情况展开调查。根据线索,民警又采集了阮某华的血样和相关证据。经过市公安局司法鉴定中心三次比对,确认了阮某华与梁某强(李某汉)存在亲缘关系。

图片

团·圆

时间:2021年9月21日

地点:广西玉林市公安局仁厚派出所会议室

苍天不负有心人。

“比对成功。”当阮某华接到开发区警方的电话时不禁喜极而泣,只能用不标准的普通话不停的说着感谢。为了让阮某华一家早日见到丢失的儿子,工作组多次与汕头市和玉林市公安、民政等部门沟通联系、商榷相关事宜。经过多次反复沟通,在三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9月20日,工作组与汕头警方共同带领阮某华一家前往玉林市,一家人带着思念开启了千里认亲路。

图片

9月21日,对阮某华一家来说,这一天有些“特殊”,这一天不仅仅是中秋节,更是与孩子团圆的日子。“是我的儿子,没错,是他。”李某汉刚走进会议室,没等民警介绍,他们就起身赶忙走到李某汉身边。看到失踪13年的儿子平安健康,一家人悬着的心放了下来。阮某华抬起脚拨开李某汉的头发,头顶的两个头发漩儿是小时候儿子跟其他孩子都不一样的地方。阮某华再也控制不住自己13年来压抑的情感,一把抱着儿子嚎啕大哭。面对抱住自己不断哭泣的“陌生妈妈”,李某汉数次湿了眼眶,紧紧地拉住妈妈的手久久不愿松开。

图片

“你们看,这是他小时候的照片,长的多像!”李某汉的大姐拿着手机中的照片对在场的民警激动地说。

“13年了,今天终于找到了儿子,特别激动、特别开心,特别感谢,感谢内蒙公安的武术、李志宏警官,谢谢你们让我们一家团圆。”阮某华拉着工作组民警的手不停的致谢。

随后,一行人驱车来到李某汉的养父母家,面对远道而来的李某汉的家人,养父母一家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宽容和热情,给阮某华一家人详细讲述着孩子的成长历程......

图片

回·忆

时间:2008年8月

地点:广西玉林市任东镇国道

“13年前,也是中秋节,我把孩子领回了家。”

2008年的中秋节,梁某彬和妻子在玉林市任东镇国道的红绿灯路口遇到两个越南人,他们声称要回越南,孩子没办法养了,有没有好心人能收养他们的孩子。当时梁某彬夫妇看到这两个人很穷,孩子也很可怜,便给了这两个人点路费,把孩子领回了家。

当时的孩子刚回走路,身高不到半米,刚开始回到家里有点认生一直不说话,后来慢慢的跟养父母和姐姐们相处的很好,完全融入了这个家庭。这些年来,梁某彬夫妇对其视如己出,抚养他长大,现在李某汉就读于广西省一所大学,成绩优秀。

要不是这次找上门来,梁某彬一直不知道原来当时把孩子送给他们抚养的越南人不是孩子的亲生父母。“以后孩子想去哪,跟谁过都让孩子自己决定,我们也老了,只要孩子幸福就好。”梁某彬夫妇与孩子的亲生母亲交流的非常融洽。

图片

“无论多远,无论多久,都要找到你”,这是每个失散家庭的执念,也是通辽市公安机关全体民辅警的决心。自公安部组织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以来,通辽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将被拐和走失儿童案件的侦办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精心谋划推进“团圆行动”,全力打击拐卖犯罪,用实际行动和责任担当让更多失踪被拐的孩子回到父母的身边,努力让更多失散家庭早日团圆。

失散13年·中秋千里共“团圆”

团圆,从未终止

行动,还在继续

月圆

人团圆

(来源:平安通辽)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