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内蒙古2021年度“十大法治人物”及“十大法治事件”评选活动启动
时间:2021-11-01 17:53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全面展示法治内蒙古建设新成就,提高全民法治素养,大力宣传法治建设先进典型,积极营造崇尚法治、厉行法治的浓厚氛围,日前,由自治区党委依法治区办、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共同举办的2021年度(第十九届)全区“十大法治事件暨十佳法治人物”评选活动正式启动。

评选活动分准备启动、推荐申报、初评入围、网络投票、决选定评、颁奖宣传等六个阶段进行,从2021年10月中旬持续至12月。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候选材料进行初审,综合研究确定入围候选的法治事件和法治人物。届时群众可通过内蒙古广播电视台腾格里客户端为初评入围的十大法治事件和十佳法治人物进行投票,参与评选。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将根据公示情况,组织法律专家、媒体评审、大众评审、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组成专家评委,对入围的候选事件和人物进行评选。最终,结合专家评委投票和网络投票情况,确定本年度十大法治事件和十佳法治人物。

据了解,在评选范围及标准上,2021年在推进依法治区、弘扬法治精神、促进公平正义、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产生较大影响、得到社会肯定和广泛关注的立法、执法、司法、守法普法、法律服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领域的事件、人物均可参加评选。

此次评选活动作为全面依法治区及法治内蒙古建设进程中的一件大事,主办方将在全区各地各部门积极发动广大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做好候选法治人物、法治事件的组织推荐工作,并将运用各类媒体持续加强此次活动的宣传推广,提升社会的参与面及活动的公信力,真正把典型性强、影响力大、认可度高的法治事件、法治人物选树出来,在全社会共同营造支持、参与法治内蒙古建设的浓厚氛围。(李楠)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