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命案逃犯潜逃15年,内蒙古公安民警持续“接力”将其抓捕归案
时间:2022-04-24 18:23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刘鹏坤

4月20日,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安分局在阿拉善盟公安局的大力支持和宁夏固原警方的积极配合下,将畏罪潜逃了长达15年的命案嫌犯张某某成功抓获。

图片

命案嫌犯张某某被阿拉善警方成功抓获

2007年1月4日17时15分,阿拉善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公安分局接到群众报警称,某洗浴中心有一女子被害。接报后,阿拉善盟、高新区两级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立即抽调警力赶赴现场展开现场勘查及外围调查访问工作。

经技术民警仔细检查后确认该女子已死亡多时,且该女子的手机、现金均不见踪影。鉴于案情重大,盟、区两级公安机关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侦破工作,经过大量的走访调查、细致摸排,最终成功锁定犯罪嫌疑人张某某。而此时张某某早已在作案后畏罪潜逃,从此“人间蒸发”杳无音讯。

图片

阿拉善公安部门多次召开会议分析研判案情

这起故意杀人案在高新区造成恶劣影响,盟委、行署相关领导先后要求尽快破案。阿拉善盟公安局刑侦支队多次到高新区指导办案,组织精干警力集中精力追查嫌凶。15年来,阿拉善公安部门从未放弃对该案的侦破和对凶手的缉捕工作。参与侦办的民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破案的“接力棒”从未中断,办案民警们始终秉持着“案件不破,绝不收兵”的信念。嫌犯张某某也始终保存在办案民警的追逃“备忘录”中,时刻提醒着民警们。

案卷从薄薄的一本变成了厚厚的一摞并已发黄。办案民警的脚印遍布大江南北,一次次马不停蹄的走访调查,一次次反复推敲分析研判,一次次卷宗物证补充完善,尽管做了大量的工作,但受办案条件限制和技术手段相对落后等诸多因素影响,未能获取到有价值的线索,案件一直未取得实质性突破。

图片

图片

分析案情

2022年,盟、区两级联动,共享互通信息,将该案列为督办案件,实时跟进案件侦办进展,持续强化指导督导。高新区公安分局多次派出专案组行程数万公里,辗转宁夏、甘肃、陕西、河南、广东等地对犯罪嫌疑人可能的落脚点展开大量缜密的侦查工作。4月中旬,在阿拉善盟公安局强有力的技术支持下,专案组对获取的线索信息逐条深入分析研判、抽丝剥茧,最终取得了重大突破,成功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张某某的藏身之地。

2022年4月19日,阿拉善高新区公安分局局长、专案组组长张钊亲自带队前往宁夏地区展开抓捕行动。20日上午,在宁夏固原警方的积极配合下,阿拉善警方成功将潜逃15年、伪装成拾荒者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某抓获归案。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阿拉善新报》)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