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护边队是咱护边员自己的组织!”内蒙古阿拉善成立“漠北驼铃”护边队
时间:2022-07-05 14:37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余晖杨

“护边队是咱护边员自己的组织,以后,我们要在边境派出所领导下,站好岗、放好哨,为边境安全贡献力量!”6月29日,在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漠北驼铃”护边队启动仪式上,护边员哈斯巴特尔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图片

据了解,“漠北驼铃”护边队的成立,是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工作要求,发展壮大群防群治力量,着力提升管边控边能力的务实举措,护边队现有护边员30人,在边境管理部门的直接领导下,配合开展边境巡逻、信息搜集等工作。

启动仪式上,阿拉善右旗副旗长敖特根其木格代表旗人民政府进行了讲话,阿拉善右旗副旗长郝世伟宣布“漠北驼铃”护边队正式成立,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副支队长赵云为“漠北驼铃”联防驿站揭牌,阿拉善右旗边境管理大队大队长楚鲁介绍了“漠北驼铃”护边队建设背景、意义和队员职责,“北疆楷模”尼玛老人为护边队员哈达布和授予了“漠北驼铃”护边队员臂章并诉说了传承护边使命的寄语,“漠北驼铃”护边队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图片

图片

活动最后,警地双方领导及“漠北驼铃”护边队一道对中蒙边境608至610界碑段进行了巡边踏查,并在610界碑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和“我与界碑合个影”主题党日活动。

图片

图片

下一步,阿拉善边境管理支队将积极加强护边员队伍管理教育,积极凝聚党政军警民合力,不断提升管边控边能力建设,全力筑牢祖国北疆安全稳定屏障。(牛鑫)

(来源:平安阿拉善)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