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心理咨询、沙盘游戏、音乐调解、放松减压……这个地方暖警爱警拿出真行动!
时间:2022-07-20 16:50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余晖杨

2020年以来,阿拉善盟公安局把从严治警与从优待警结合起来,从小处着手,不断增强民警辅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爱警:呵护民警辅警身心健康

“以前我们都在早餐店随便对付一下,工作忙的时候就干脆不吃了,现在早起到单位,能吃上营养丰富的‘爱心早餐’。”每天,阿拉善盟公安局民警辅警来到单位餐厅,两三碟小菜一碗拉面,开启元气满满的一天。不止是在局机关,在基层派出所,这样的爱警措施同样“在线”。阿拉善盟各基层所队落实警营休息室,在实现“乡镇基层民警每人一间房,城市基层民警每人一张床”的基础上,竭尽所能为民警辅警提供优质的休息环境。

图片

全盟公安各基层派出所打造警营休息室。

此外,阿拉善盟公安局心理健康服务中心正在积极筹备建设中,该中心设有心理咨询、沙盘游戏、音乐调解、放松减压等工作室。额济纳旗公安局聘请专职心理健康辅导员,把呵护民警辅警的身心健康作为实施暖警爱警工程的“关键一招”抓实抓细。

阿拉善盟公安局还加强与医疗机构的密切协作,畅通民警辅警快速救治“绿色通道”,确保患病警务人员第一时间得到快速有效救治。

砺警:提升民警辅警职业认同

阿拉善盟公安局准确把握主责主业与从优待警的契合点,通过组织仪式庆典、选树典型、评选“最美”民警辅警等方式,大力弘扬正能量,激励广大民警辅警为警徽荣耀添光彩,营造人人创先争优、忠诚履职担当的浓厚氛围。

图片

关心关怀公安机关退休老同志。

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在工作一线发现人才,在实战一线选拔人才,使基层民警辅警工作更有干劲、更有奔头。及时掌握民警辅警思想动态和实际困难,从民警辅警所思所想所盼入手,为其解决后顾之忧。对坚守疫情防控一线、多年扎根社区警务工作、承担急难险重任务的警务人员以及执法办案能手等,及时予以记功嘉奖,激励先进,鞭策后进。颁发从警荣誉纪念章,提升广大民警辅警的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

护警:维护民警执法权威

阿拉善盟公安局坚持把维护民警执法权威作为关爱民警、从优待警的重要工作来抓,组织全警开展专题培训,学习相关规定,提升执法规范化认识,强化民警辅警自我防护意识。

图片

阿拉善盟公安局开展“政治轮训”。

组织全警开展最小单元现场处置专项训练等各项练兵活动,强化警务技能培训。从快从严处置侵犯民警执法权威案件,切实保障民警依法履职,对提振队伍士气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平安内蒙古)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