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一言不合酿命案,25年无悔追凶
时间:2023-05-29 14:03来源:内蒙古长安网责任编辑:石伟华

“25年了,每次听到‘警察’这两个字儿我就发慌……”伴随着犯罪嫌疑人张某的供述,一起发生在25年前的命案积案告破。

口角引发命案

1998年6月25日下午,内蒙古巴彦淖尔市临河区的张某与同村崔某等十余人在饭馆吃饭喝酒,期间,张某与崔某因琐事发生口角,进而撕扯起来,张某抡起铁锹拍砸崔某头部致其死亡,后畏罪潜逃。案发后,临河警方立即组织专案组开展侦破工作,并辗转数地找寻犯罪嫌疑人张某的踪迹,但受当时刑侦技术条件所限,侦破工作始终未取得突破。

锲而不舍25年

25年来,办案民警一遍遍梳理物证,想方设法收集线索,从未放弃过对该案的侦办。

图片

今年5月,警方再次启动命案积案攻坚行动,对该案线索逐一调查核实,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从查找比对犯罪嫌疑人个人信息入手,终于取得突破,犯罪嫌疑人张某相关信息与现居住在西安市未央区的一男子高度相似。

奔袭千里缉凶

专案组民警立即奔赴西安,经过大量摸排走访,最终确认西安的这名男子便是25年前命案嫌犯张某。5月14日,专案组民警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周密布控、果断出击,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

图片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如实供认了其犯罪事实。5月18日,张某被押解回临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天网恢恢

疏而不漏

正义也许会迟到

但永远不会缺席

(来源:平安内蒙古)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