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辽宁女警“硬核”驰援湖北监狱系统!“不在线”的相思请签收
时间:2020-04-17 10:15来源:“辽宁监狱管理”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3月2日,在湖北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劲的关键时刻,辽宁省监狱管理局坚决执行上级命令,第一时间精选30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女警组成工作队,“硬核”驰援湖北监狱系统。

张振铎局长、勾燕主任、王鹏政委到机场为队员送行

她们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都是最平凡的人,但穿上这身藏蓝,她们就是勇敢无畏的监狱人民警察,柔弱的肩膀亦能担当重任。她们有的父母年事已高,有的爱人同在抗“疫”前线,有的孩子还在襁褓,但面对疫情,她们主动请缨,义无反顾,奔赴国家最需要的地方。

坚强的战斗堡垒

“我们坚决做到:不畏艰难,担当尽责,疫情不退,我们不归。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我们的神圣使命!”铿锵誓言响彻在驻地上空。

3月10日上午,辽宁监狱援鄂工作队全体女警写下决心书,以辽宁省沈阳新入监犯监狱王蔚同志为领队的30名队员在决心书上庄严地签下名字,再一次向组织表明决心。

哪里有艰险,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哪里就有党员冲锋在前。在武汉的40个日夜里,辽宁监狱援鄂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及时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要求,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队员们严格遵守战时纪律,服从管理、听从指挥,充分展现了辽宁监狱女警的优良作风,受到了司法部的通报表扬。

最美的战疫女警

最美不是樱花,而是在前线抗“疫”的辽宁监狱女警。

她们承受着巨大的心理压力和前所未有的挑战。她们每个班次连续执勤6个小时,往返车程2个小时,穿脱防护服2个小时,整整10个小时不吃不喝,不眠不休,出汗又脱水,纸尿裤成了必备品。轮班之前,“少喝一口水,多吃一点饭”成了她们的默认规则。每一次的穿脱防护服,对她们来说都是一次考验,稍有不注意,就有被感染的可能。

“不在线”的相思

由于工作时间的原因,辽宁省女子监狱李鹤翘总是错过和女儿的“在线互动”,可每天执勤完毕给女儿留言报平安,已经成了她和女儿之间的一个约定。执勤后返回驻地,又已是凌晨四点半了,她习惯性的打开手机准备给女儿留言,却看到了女儿发来的一条信息。

生日快乐最好的妈妈:

哈哈哈今天是你的生日啦,虽然此刻你并不“在线”,但我也想让你体验一下有人给你守零点的潮流。

嘿嘿,多年前的今天你出生在了这个世界上,虽然这一天在世界上很普通,但对于我来说,一个将会把我带到世界上,会最爱我,最值得我信任心疼温柔以待的人出现了。你用你并不宽阔的肩膀,撑起了我的整个世界。

从你给我回微信的时间,我能感觉到这段时间妈妈你一定天天熬夜,又很忙很累,我真的有点担心,请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从小到大你头一次离开我这么长时间,说实话还真有些不适应。虽然在我初三最需要你的时候,你没能陪在我的身边,但我理解妈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使命,而此时的你就是在践行自己的使命,我相信,我的妈妈是最棒的,我以你为傲。还好我长大啦,我会努力从你的小棉袄成长为你的防弹衣。感谢您做我的妈妈,这是我此生最大的幸运与福气。

我有三个愿望:

一愿妈妈在未来的日子里平安健康快乐。

二愿我和妈妈可以一起细数年华风雨同舟。

三愿岁月不败我的美人妈妈。

妈妈,我的生命是从睁开眼睛爱上你的笑容开始的,你带我来到这个大世界,我就要带你去看这颗小星球。

我爱你!

你可爱的女儿苗文溪

读着女儿发来的信息,惊喜、感动使李鹤翘不禁潸然泪下。面对这次突发的疫情,她将正值初三的女儿交给了母亲照看。看着女儿同学家长发的朋友圈,安排各项学习计划、帮孩子打印作业、整理错题,而这些就全靠女儿自己,自责、心疼,直戳她的内心。

女儿发来生日祝福的时候,她并不“在线”,但她仍能想象出女儿握着手机,倒数着时间,等到零点准时发出微信时的喜悦和期待。最艰难的是等待,最美好的是值得等待。陪伴也许并“不在线”,但母爱从不缺席。愿这份坚守的执着浇筑出彼此内心的坚定,共同静待黎明,迎接明天。

“抛下”8个月宝宝奔赴抗“疫”一线

又是这样一个夜晚,辽西新康监狱刘思宇下意识的摸了摸身旁,突然在梦中惊醒,“哎呀,宝宝去哪儿了?”打开灯睁开眼,才发现不是在家里。她舒了一口气,心想还好,宝宝没有摔到地上。关上灯却怎么也睡不着了,宝宝可爱的笑脸不断地在她眼前浮现,从宝宝出生到第一次翻身,再到第一次站立,8个月的时间,每一天她都陪在宝宝的身边,见证着他的成长。当刘思宇得知前线需要女警时,没有过多考虑就果断报名,看着尚未断奶、嗷嗷待哺的宝宝,泪水不经意间打湿了她的眼眶,她的内心充满了愧疚和不舍。但是她深知,她是一名警察、是一个妈妈,但在疫情面前,她首先是一名战士。

“老公,等我回来咱们就要孩子”

新婚四个月的孙丽莉和丈夫庞勃都是盘锦监狱的民警,丈夫对妻子的勇敢和无畏感到钦佩和自豪的同时,心中更多了那一份浓浓的思念和牵挂。心之所到,唯有倾诉。以情为墨,以感为宣,他提笔写下了内心的独白。

孙丽莉丈夫的心路摘抄

“老公,我要报名,去支援武汉。”听到电话里你既坚定又略带些许忐忑的声音,我的内心竟然没翻腾出任何的反对想法。因为我知道,我报名你也会支持我。因为我们同样爱国、因为我们同是党员、因为我们同有一腔热血。无需言语,因为,我了解你正如你了解我......

出差从来不爱拿太多东西的我,第一次,竟然觉得行李箱太小了......口罩、手套、酒精棉、纸尿裤、咸菜、辣椒酱、电热毯、热水袋、几套衣物,竟然就没地方了!如果可以,我真想把自己也装在箱子里跟你一起去武汉。

知道吗?亲爱的,当你拥抱着我跟我说:“老公,等我回来咱们就要孩子!”的时候,我差点哭出来,感谢盘锦的大风,以前我总是很嫌弃它,吹乱了我的发型......今天,它终于给力一回。

今天看新闻,提及武大樱花,突然来了灵感,如果将来有机会,被工作和疫情耽搁的新婚旅行,我想定在武汉,我想去看看你战斗过的地方......

媳妇,你知道原本需要别人安慰却还要安慰别人是一种什么样的心情吗?大家都把最好的一面留给了你,然后......我在努力的安慰两位妈妈,还有亲人们......请你放心,也请你为了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大家都很关心你的安危。

看到视频通话中你光秃秃的鬓角和后脑勺儿,想想你以前长发飘逸的样子,我真的笑不出来,但我还是将嘴角扬起,因为,我知道,我是你的后盾,你坚强我要比你更坚强。

你进驻方舱医院,我紧张莫名......不知道你口罩戴的严不严、防护服套的规范不规范、纸尿裤穿的习惯不习惯。

你有头疼的毛病。夜里梦见你说捂得太严实,喘气费劲脑壳儿痛、恶心想吐,要脱防护服,我吓得一激灵儿就醒了......看眼时钟,丑时,两点多......你应该还在巡逻的路上吧。

“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

“我郑重地向党组织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请党组织在防控疫情的战斗中考验我”……3月30日17时,辽宁援鄂工作队临时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研究接收郝赫为中共预备党员。4月8日,经上级党组织批准,郝赫光荣地加入了党组织,也为抗“疫”一线党组织注入新的战斗力量。

没有谁生而无畏,只是有人选择勇敢。在武汉工作期间,辽西新康监狱郝赫看到了党员们率先垂范,总是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听到了“我是党员,我先上!”“有困难就找我!”的豪言壮语,被这一幕幕所感动、所激励,她更加热爱这个组织,再一次的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这就是共产党员的本质。

“从现在起就要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冲锋在前,勇于担当。”这是郝赫的志愿,也是郝赫的行动。每次执勤她都克服生理上的不适,密不透风的二级防护让人喘不上气,里面的衣服都可以拧出水来,压疮和湿疹更是家常便饭。可即使是这样,郝赫同志依然坚持工作在第一线,没有一次后退。她主动申请替换身体不适的民警上岗执勤,尽职尽责地做好日常各项工作,她为自己能够成为这个光荣集体的一员而自豪,她在战“疫”最前线经受考验、砥砺担当,面向鲜红党旗浴火淬炼、砥砺初心。

战地生日会

4月6日,是辽宁监狱援鄂工作队在武汉抗“疫”一线的第36天,在这一天,在紧张的工作之余,她们举办了一场别样的“战地生日会”。

在领队的带领下,工作队队员利用执勤间隙,自己策划了生日会。从筹备到布置,从人员到物资,所用材料全部就地取材,因陋就简,因地制宜,在驻地多功能厅里,营造出愉快温馨的生日氛围。

色彩斑斓的“生日快乐”在手机屏幕上循环流动,五名4月份过生日的女警在大家齐唱的生日歌声中走入“星光”中,接受最特别的生日祝福。

孙玮静在大家的祝福声中,用一支动感十足的舞蹈表达了对辽宁监狱援鄂大家庭的感恩与祝福。同年同月出生的孟祥玉、吴楠、杨子墨,因此次援鄂相识相知,三只“兔子”共同庆生,留下人生珍贵的回忆。姜爽动情的发表了自己的生日感言,“从未想过,竟然穿着防护服过生日,戴着口罩吹蜡烛,更未想过,会有30个身着藏蓝的巾帼英雄们给我庆生!且待日后凯旋时,你我把酒话今朝!”

生日会让每个队员感受到温暖,让每一个身在一线的民警备受鼓舞。

“姐妹花”并肩上战场

杨子墨、李梓维是省监狱管理局警务训练基地的女警,工作中,她们同在一个办公室办公;生活中,她们每天形影不离,一起吃饭,一起逛街,还曾住过同一个宿舍,大家都戏称她们是基地的“姐妹花”。当新冠肺炎疫情来袭,武汉需要支援的关键时刻,这对“姐妹花”又同时请缨出战,用年轻的身影书写着最美抗“疫”故事。

“女汉子”是杨子墨在同事们口中的“代号”,这个85后女生虽然长得白净清秀,可骨子里却有着一股巾帼不然须眉的劲儿,和男教官们一样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她毫不含糊,工作起来雷厉风行,带学员、讲理论课、组织工会活动……每一样工作都做的有声有色。

在武汉隔离的第二天,工作队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在第一次全体党员大会上,杨子墨用最真挚朴实的语言表达了决胜疫情的信心:“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装爱武装,此刻在武汉,我就是祖国的战士,筑牢疫情防线,守住一方热土!”

虽然誓言铮铮,可杨子墨心里却总有一股愧疚,报名来武汉支援的事情,她怕母亲担心,就撒谎说自己在单位要封闭值班。每次母亲打电话她都含糊瞒过。“等疫情过了,我再给我妈道歉吧!相信她会理解我的。”

李梓维是个90后女孩,聪明、乐观是大家对她的普遍印象,她是基地年纪最小的,大家都叫她“小孩儿”。这个90后的“小孩儿”看到报名支援武汉的通知时脑子里直接蹦出来那句: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她说:“我要报名,有千千万万的志愿者在湖北支援,我想和他们并肩战斗!”给家里打电话沟通的过程非常顺利,她家三代监狱警察,以前的很多救援救灾长辈们也都冲锋在前。对于女儿的决定,父母虽然担心但坚决支持。

杨子墨的左腿去年膝盖十字韧带断裂做了手术,走路迟缓,一直到现在都需要到医院复健,而李梓维的右手去年年底骨折,弯曲不便。武汉湿度大,她们的伤处常常隐隐作痛,但她们从来没跟别人说过自己的痛苦,知情的单位同事偶尔微信问起,她们就哈哈一笑:“放心吧,这里不需要我们跑,也不需要提重物,没事的!”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辽宁监狱援鄂工作队的警花们,不畏艰险,逆向前行,奋战在抗“疫”一线,她们将对家人的无比思念压在心底,用柔弱的肩膀扛起监狱人民警察的责任和担当,共同筑起一道守护安宁的坚固防线,她们是盛开在抗“疫”一线最美丽的铿锵玫瑰。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