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些抗疫“夫妻档”暖哭了!有人说最好的“新婚贺礼”是......
时间:2020-05-08 14:31来源:“平安辽宁”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双警“夫妻”战“疫”忙

丈夫:沈阳铁路公安处沈阳乘警支队三大队刘上(右一)

妻子:沈阳市公安局大东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郑楠






疫情期间,两人携手同行,并肩作战,在各自不同的岗位抗击着此次疫情。教导员刘上在列车添乘期间,不仅要做好列车途经武汉站时的门头卡控工作,还要对本大队人员及当前形势下的队伍稳定进行分析摸排,为全面抗击疫情做好思想保障。刘上经常是晚上10点多才能回到家,这时孩子已经睡了,而家中的台灯还在亮着,妻子郑楠坐在灯下整理近日的出调查走访台帐本以及出入境记录,及时进行登记造册。两人在灯下相视一笑,妻子郑楠一句:回来了。刘上一句:嗯。这是一个双警家庭最标准的回答,也是双警家庭心照不宣的默契,更是双警家庭特殊的关爱。刘上与郑楠这对伉俪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相互理解相互照顾,在彼此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守护者人民百姓的幸福安全。

双警家庭并肩作战

丈夫:沈阳铁路公安处沈阳南车站派出所王亮

妻子:沈阳铁路公安处网安支队高洪惠




“一定要把口罩戴好,做好防护”,“你也穿厚一点,保重身体……”每天上岗前,身处疫情防控一线的双警夫妻王亮和高洪惠都会互相叮嘱,互相打气。他们是双警家庭,各自肩上的责任都非常繁重,当疫情突如其来,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高洪惠家在外地,春运安保及防控疫情期间,她主动放弃回家,坚持工作,紧盯舆情工作,为全处网安舆情工作做出自己的贡献,疫情爆发以来,王亮主动请缨到一线,始终驻扎在站区,开展实名制证件核查以及三品岗的安检查危,同时配合客运及卫生防疫部门对发热和疑似病例开展处置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们真实演绎的“小情大爱”故事,虽不能相伴相守,但他们心意相连;虽不能执手诉情长,但他们相望道平安。他们是一个平凡而又美丽的音符,奏响了抗击疫情的爱之歌!

伉俪夫妻齐上阵,抗击疫情不退缩

丈夫:沈阳铁路公安处沈阳北车站派出所刘丰宁

妻子:沈阳市公安局北站地区分局站前治安派出所治安中队董人榕








刘丰宁在这个特殊时期也选择了逆行,沈阳北站作为一座大型枢纽火车站,在疫情防控期间,刘丰宁每天与大量的过往旅客进行“亲切接触”,核查湖北旅行史旅客、将疑似感染旅客带往隔离区、稳控站内治安秩序,这些都是他的日常工作,他常说的一句话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不退,我们人民警察绝不后退。

董人榕是沈阳市公安局北站地区分局站前治安派出所治安中队民警,自全国开始暴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以来,她每天都开展走访检查、核查数据等工作,收集各部门上报来的各种信息、数据,分类后上报分局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全局抗击疫情防控战提供坚强的信息和数据支撑。她说:作为95后新一代党员女民警,哪里需要我,我就往哪里去,哪怕危险,我也义不容辞。

这对95后年轻的双警夫妻无悔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为了共同的使命,俩人选择“逆行抗疫”将婚礼推迟,执着的爱情是他们心底深处的暖流,你深爱着我,我深爱着这身警服,就像他们说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就是给我们最好的新婚贺礼。”

双警夫妻的“疫”无反顾

丈夫:沈阳铁路公安处沈阳西车站派出所赵志磊

妻子: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侯晓飞




从大年初一开始,沈阳铁路公安处沈阳西车站派出所赵志磊就一直坚守工作岗位,吃住在派出所,每日巡查线路,排查安全隐患,测量护路队员体温,带领民警开展夜巡,全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他的爱人侯晓飞是皇姑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的一名民警。疫情来临后,侯晓飞主动请缨,到任务重、风险大的沈阳北站出站口卡控,每日负责核查管控工作,夫妻二人在这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均处在一线岗位,三岁的女儿只能托付给老人照顾,他们夫妻俩双双奔赴疫情前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阻击战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岗位,牢记入警誓言,不忘初心,不负韶华,携手“逆行”尽自己最大努力为这场战役做最大贡献。

双警家庭携手逆行

丈夫:沈阳铁路公安处铁岭车站派出所苑国

妻子:沈阳市公安局浑南分局五三派出所王宇俏













今年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常的春节,在万家团圆的时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所有警察都义无反顾默默坚守在岗位。作为“双警家庭”,铁岭所教导员苑国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春节期间身在外地的他一天也没有回过家,把家中的一切琐事全部交给了他的警察妻子王宇俏,其实他妻子的工作也需要时常加班,两岁半的孩子白天只能交给老人帮忙带着,苑国每天晚上通过微信视频偷偷看一眼熟睡中的孩子,而苑国的妻子忙工作,又要照顾家里,每天只有3、4个小时的睡眠时间,为了不让丈夫分心,这一切她都没有告诉丈夫,他时常和丈夫说的一句话就是:家里有我,不用担心,好好工作!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染病防控工作,苑国和妻子始终坚守在岗、积极作为,舍小家为大家。

作为“双警”家庭,苑国和妻子无怨无悔的把青春贡献给公安事业,万家灯火时,他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同民警奋斗在一线,他和妻子把“警服”穿成了一辈子的情侣装,两人虽然聚少离多,但他们为抗击肺炎疫情,无怨无悔!

青春年少时

你我共同选择了这身警服

用我们的热情守护家园

面对疫情时

我们一起携手

共同站在防疫战线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里

和全国人民一起共同战“疫”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