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从军营到警营 他们“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一直未变
时间:2020-08-01 11:39来源:辽宁长安网、“大连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在大连公安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

曾经,他们身着戎装,手握钢枪为祖国站岗

如今,他们换上警服,惩恶扬善守一方安宁

从军营到警营

身份在变,不变的是“人民子弟兵”的忠诚本色

角色在变,不变的是“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

那些训练中的磨练摔打

化为守护大连的过硬本领

那些队伍里的嘹亮军歌

化为融在血中的公安情怀

那些沙场上的昂首冲锋

化为坚守岗位的铁血担当

在第93个八一建军节来临之际

向日夜奋战在每个岗位的老兵,致敬!

他曾是一名空军军官,如今已成为大连公安警航支队的掌门人,鹰击长空一直是他的梦想;8年间,他艰辛组队、夙兴夜寐,将初出茅庐的警航队打造成了全国“样板”,他就是大连市公安局警航支队支队长张文传。

当兵要当“排头兵”,从警要做“特战警”——这是马军曾立下的铮铮誓言。脱下军装换上警装,他初心不改,长年奋斗在维稳处突第一线。作为把守大连市区“北大门”的前线指挥官,无论是武装巡逻,还是查缉堵控,他总是冲锋在前,从未后退。

当兵入伍,他是优秀战士、优秀干部;转业从警,他是优秀民警、优秀所长。战“疫”以来,面对体量巨大、情况复杂的辖区形势,马军鹏带领黄海路派出所全体人员,连续奋战100余个日日夜夜。

他是“不合格”的儿子、“不称职”的丈夫、“不回家”的父亲,但在防控疫情的前沿阵地,他却处处有身影、事事抓落实,他是真正带头守护辖区安宁的合格的“人民卫士”。

“在防爆服里听着自己的呼吸声,就好像死神已经掐住了我的脖子。这个活儿就是跟死神在博弈,总要有人去干。我相信,我们干了,还有后来人跟我们一起干!”

2014年的一天,他因连续多日繁杂的工作引发心脏供血不足倒在了工作岗位上,在出院的第二天就投入到工作中。2018年这惊险的一幕又发生了,他和同事驱车千里追赶涉案人员,由于过度劳累导致心脏病复发,住进ICU多日才脱离危险。“拼命三郎”徐军用他的全部热情延续着“人民子弟兵”的光荣传统,感染着身边的每个人,收获了辖区群众和同事的赞誉,守护了一片辖区的安宁。

十年前,还是一名学生的王慧主动做了造血干细胞捐献配型。十年后,她毅然捐献拯救他人生命。看似柔弱的她,却是工作中的“女强人”,无论工作多难,从没有一句怨言,一定要“死磕”到底。作为转隶公安机关的边防民警,她在平凡岗位上无悔坚守,践行着一名公安民警的神圣职责,以点滴小事汇聚起感人至深的大爱故事。

社区里,他是一肩双责的警装“副书记”;群众间,他是事无巨细都操心的“家里人”;岗位上,他是所长眼中勇挑重担的“多面手”,“换位思考”是他做群众工作的不二法门,在周琦珂的精心呵护下,小小的社区警务室已经与这一片热土融化在了一起,“爱大连、爱公安、爱岗位”的理念在这里生根发芽,群众的拥护与信任在这里蓬勃生长,结出了新时代“枫桥经验”的累累硕果。

为了阻止疫情进入监区,李宁和同事们已经连续在岗工作近三个月。这名在押人员眼中严肃的管教,同事们眼中一丝不苟的“李大队”,在跟妈妈视频的时候,终于忍不住眼泪夺眶而出。

她擦干了眼泪,挎上手台,转身回到岗位上,身影逐渐消失在又深又长的监区走廊尽头。

旅顺口分局长城派出所有个社区民警,提起他的名字可能知道的人不多,可是“社区老孙”的名号那就是家喻户晓了。平日你要想找他,在所里八成你找不到,但在田间地头,在村里某家的土炕上你一准儿能寻见。

在渤海湾航行的客轮上,老乘警站在甲板上望着天边缓缓升起的朝阳,咸湿的海风抚摸着他深陷的眼窝,又是一夜无眠的守护,即将抵达破浪远行的彼岸,这是刘彦辉在客轮上的日常,也是一名乘警长达36年的坚守。

20多年的军旅生涯,造就了肖力骨子里舍小家顾大家、冲锋陷阵的军人本色。除了大型活动安保专干的身份外,肖力还是中山分局的疫情防控专干。新冠疫情突如其来,肖力闻令而动,大年初二就回到了岗位上,全身心的投入分局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2008年,孙义金从部队转业后回家等待安置工作,可就在5月12日听到了汶川大地震的消息时,他再也坐不住了,告别妻子,背起行囊,以一名老兵的身份加入了当地救援部队。

来到公安队伍后,有危险他总是第一个上,面对疫情他带领党员突击队坚守一线,军绿到警蓝,这名“老兵”从未停止过冲锋。

从部队到警营,李继光从未离开大连。从冬到夏,从日出到日落,这座城市的街头从未少了他忙碌的身影。坚守,是他的信条,更是他对大连这个“第二故乡”的庄严承诺。

面对即将被轻生男子点燃的煤气罐,他冲上去夺下了打火机。他也是辖区企业眼里的“金名片”,“徐警官在这,我们做生意都放心!”疫情袭来,他一句“这是我负责的辖区,我不上谁上!”让辖区群众放下了心。

从部队到警营,徐峰山不改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做一名人民忠诚卫士的庄严承诺。

在社区里,他是百姓口中的“家里人”,在特警队,他是同事眼里的“杨大胆”,在指挥席上,他是一线民警心中的“定心丸”。十一年从警生涯,杨波先后从事了多个警种岗位,无论在哪,他都是那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