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提押、看管、值庭,法院中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是……
时间:2020-08-04 10:37来源:辽宁长安网、“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司徒紫莹

他们的名字从未出现在判决书上,但提押、看管、值庭,到处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枕戈待旦,一线冲锋,腾房、查封、拘留,他们让失信被执行人无所遁形。日复一日刻苦训练,他们用担当彰显忠诚,用青春铸就警魂,用责任托起司法的公平与正义。今天,带你走近辽宁省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

庭审保障强有力

“安全保障工作是1,其他工作是0,没有了安全的1,再多的0都是毫无意义。”司法警察大队队长曹勇说道。的确,安全与我们的工作、生活密不可分,没有安全就没有一切!作为法警,维护庭审秩序、保护司法安全是他们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和平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通过进一步规范警务工作流程和安全管理细节,明确内部岗位职责分工,不断提升业务水平和保障能力,确保涉众、涉黑、涉恶等重大刑事案件的警务保障工作安全有序,处置突发事件果断高效。






执行攻坚冲在前

执行局法警中队严格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为执行攻坚提供了坚强保障。面对日常繁琐的执行工作,他们有收敛锋芒的稳重与亲和;面对失信被执行人,他们有一往无前的刚毅与勇敢。他们,始终坚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守护着同仁,温暖着群众,维护着司法权威。

“一切为了执行,一切服从执行”已成为执行法警中队的自觉行动。清晨蹲守,深夜奔走,烈日下追击,暴雨中前行,法警们早已习以为常。执行现场,他们举止文明,协助执行法官做好调解说服工作,并根据案件具体情况,适时、果断采取强制措施和处置执行过程中的各类突发事件,充分发挥法警的职能作用,提升法院执行的威慑力。






日常训练超硬核

训练是提高战斗力的根本途径,是提高司法警察素质的根本保障。为适应审判执行工作新形势的需要,进一步提高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的综合素质,增强保障审执工作以及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司法警察大队强化技能训练,将训练工作常态化。

训练分为警务体能训练和理论知识学习两部分。警务体能训练包括跑操、队列整训、警械具使用、实战防卫技能、突发事件处置等。理论知识学习包括党章、思想政治、法律知识、法警四项规则等内容。

“如果全院一年没出什么意外,就是我们工作做好了。”法警队副队长殷志强说。







和平区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将继续立足本职工作,努力提高各项素质和技能水平,打造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态度端正的司法警察队伍,为法院各项工作提供强有力的警务保障。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