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化工毕业生上演现实版“绝命毒师”!民警现场缴获毒品甲卡西酮13公斤
时间:2020-10-29 10:13来源:辽宁长安网、“微警事儿”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徐琢

男子从化工大学毕业后,将所学知识全用到了毒品犯罪上,最终害人害己……

去年,在辽宁省公安厅禁毒总队的领导指挥下,朝阳市公安机关横跨4省5市,历经50余天,成功告破公安部“2018-807”号毒品目标案件,一举抓获犯罪嫌疑人9人,缴获毒品甲卡西酮13公斤。

男子购买化工产品生产设备引起警方关注

该案的侦破工作要从一条线索说起……

时间回溯到2018年末,辽宁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向朝阳市警方转递一条重要涉毒线索:一居民购买了专门生产化工产品设备,具有重大制毒嫌疑。朝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当即成立研判小组,对此线索进行深度研判分析,很快锁定该居民为北票男子娄某。

办案民警围绕娄某及其社会关系调查了解到,娄某大学期间学习的是化工专业,还具有多年从事化工生产的工作经验,除此之外,此人每天的行踪也一向神秘,没人清楚他在哪里上班、从事什么职业。

鉴于此案案情重大,朝阳市公安机关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北票市公安局等多警种部门组成的联合专案组,全面展开案件侦办工作。公安部批准此案列为“2018-807”号毒品目标案件。

警方缜密摸排锁定郊外一处废弃大棚

随着侦查工作的不断深入,一处位于北票市境内位置相对偏远、隐蔽性较强的废弃大棚进入警方实现,专案组经查获悉,娄某曾通过非法渠道,购入大量管制类易制毒化学品盐酸、溴素等原料,并将这些原料及设备,全部运至该大棚内。

考虑到犯罪嫌疑人一方具备极强的反侦察能力,警方稍有疏漏就可能让此前所有的努力前功尽弃,专案民警没有直接行动,而是经反复研讨,克服重重困难,采取传统与科技手段相结合的方式,对涉毒场地、生产环节等情况,进行暗中摸排。

专案民警多次深夜前往现场秘密勘查看到,所谓的生产车间,其实就是大棚旁一间狭窄的看护房,娄某等人白天生产,夜晚在紧邻的另一间看护房内休息,他们生产所需要的原材料,全部存放在大棚内。

现场缴获毒品甲卡西酮13公斤

在专案组连续一个多月的攻坚之下,警方基本摸清,这是一处家族式制毒窝点,除娄某外,在不知实情的情况下,娄某的父母和另外一名亲属也参与其中,几人分工明确。

12月21日,专案组根据预先制定好的抓捕方案,一举将包括娄某在内的4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并当场缴获毒品甲卡西酮13公斤(俗称“丧尸药”),管制类易制毒化学品1-苯基1-丙酮75公斤,盐酸100公斤、溴素125公斤,其他制毒原料约2吨,以及反应釜、离心机等制毒工具和设备,扣押毒资11万元。

为彻底铲除这一毒品链条,专案组又趁胜追击,集中力量深挖“上下线”,将另外5名涉毒犯罪嫌疑人相继抓捕归案。

“毒品威胁着社会的和谐稳定,为了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幸福,警方依法严厉打击毒品犯罪的决心不会改变。”一名办案民警介绍道。

近日,朝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一审宣判,对主犯娄某以制造、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田某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对贺某以运输毒品罪判处无期徒刑,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0万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