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零下20℃,每天16小时,最豪迈的“逆行”开始了......
时间:2021-01-05 15:38来源:“辽宁政法”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徐琢

当沈阳发布17号令

市内9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零下20℃的寒风

每天16小时的坚守

沈阳政法人全员出动

并肩作战

太多的珍贵画面没有被镜头记录下来

记录下的画面有的很模糊

但每一个身影都值得我们尊敬

我们相信

沈阳,战疫,必胜


哪里有需要就在哪里

这是沈阳政法人的勇气与担当

去年12月25日起,按照皇姑区防疫指挥部要求,皇姑区委政法委挑选精干力量,陆续派出3个梯队的同志参加明廉地区防疫抗疫工作。12月31日起,又连续派出2个梯队4名同志奔赴皇姑区舍利塔街道支援防疫抗疫工作。

他们

顶寒风、冒严寒

带病坚持、日夜坚守、连续作战

出色完成风险人员转运、物资运送、

居家隔离服务管理、封闭小区值守等各项工作

自2020年12月31日下午开始,浑南区委政法委派驻五三街道富都丽景社区左岸慧晶小区、五三街道奥体社区七星公馆小区、李相街道御林社区华瑞家园小区三个点的党员干部,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开展现场引导、信息录入、维护秩序等工作,克服困难,不讲条件,晚间工作至11点,凌晨6点又风尘仆仆返回工作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

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认真负责

忠于职守

表现出了政法人的勇气与担当

“为人民服务我自豪”

这是沈阳法院人最响亮的声音

元旦假期,沈阳地区多家基层法院派出干警主动参与社区人员核酸检测工作,帮助维持秩序、讲解流程、安抚居民情绪。来不及吃早餐,就挺一挺,这一挺就是好几个小时。在接近零下二十度的严寒中,冷风打透了裤腿、手冻僵了、嗓子也喊哑了。他们时不时地跺跺脚,对视一笑,再坚持坚持……

1月1日至3日,沈阳市沈河区人民法院每天选派12名法警,到对接的沈河区万莲街道松泉社区、六〇六所社区的三个点位协助做好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1月1日,沈阳市大东区人民法院干警150余人,奔赴辖区6个社区的多个核酸检测点,参与信息登记、秩序维护等工作。全院取消元旦休假,坚守岗位,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去年12月28日至31日,沈阳市皇姑区人民法院先后成立了2支由30名青年干警组成的防疫工作队伍。该院的防疫工作队伍从12月31日到1月1日,一直奋战在辖区三台子街道的多个点位,组织居民进行核酸检测。1月1日中午,该院又调派干警驻守“密接”人员定点隔离宾馆支援防控工作,接到支援任务的干警勇敢“逆行”,到岗后换上防护服马上投入战斗……

疫情面前

他们用实际行动

彰显了法院人的责任与担当

千言万语汇聚成了一句

“为人民服务我自豪”

这是沈阳法院人最响亮的声音

脱下检察蓝,穿上防护白

这是沈阳检察人迎难而上的决心

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干警们只是这次疫情中冲在抗疫一线数万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和党员志愿者的小小缩影,疫情只是时间给予我们的磨炼,坚强的守候便是我们铿锵的回答——冬将尽,春有期,愿山河无恙,人间皆安

沈阳市于洪区人民检察院在2020年的最后一天接到区委区政府的紧急通知,根据上级部门统一安排,紧急抽调40名干警奔赴平罗街道进行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沈阳市铁西区人民检察院全院人员积极响应安排,主动放弃节日休息时间,全身心投入核酸检测工作。按照院党组部署,成立10个工作小组,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前提下,分别在多个点位,自觉服从调度安排,积极协助做好参加核酸检测人员的登记、名单核对、现场秩序维持、安抚群众等工作。

舍小家、为大家,守好这座城市

这是沈阳公安人最豪迈的“逆行”

沈阳北站出站口,新年第一趟列车即将到站,沈阳市公安局北站分局值班领导向执勤民警部署工作任务。

按照上级安排,中兴街道施官社区设立了核酸检测采样点。作为这里的社区民警,沈阳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中兴派出所社区民警朱延群责无旁贷的“钉”在这里,一方面组织大家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另一方面配合医护人员、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采集。

孙俏是沈阳市公安局沈北新区分局内保大队的民警,她的丈夫是沈北新区分局社区警务大队大队长郭江涛。今年元旦期间,在抗击疫情这片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携手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路有你,风雨同行,身上的警服是他们最美的情侣装,这对“警营夫妻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警察的忠诚、担当,在危难中展现出夫妻同心的美好与浪漫。

防控疫情,法治同行

这是沈阳司法行政人最细致的守护

沈阳市皇姑公证处积极投身社区防疫工作,第一时间选派主任张宗辉与党支部书记李刚,作为第一梯队队员参与到皇姑区明廉街道秀水社区群众的核酸检测工作中。两位党员同志在加强自我防护的同时,熟练掌握采集咽拭子操作办法,安全有序开展检测工作,并通过微信群、小视频、广播等方式循环宣传,确保检测人员全覆盖。

沈阳市浑南区司法局参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还充分利用“防控疫情法治同行”普法流动宣传车,播放《新冠肺炎防控工作23问》,并对居民进行《传染病防治法》法治宣传。

在元旦期间,沈阳市沈新强制隔离戒毒所封闭执勤区干警坚守岗位,恪尽职守,确保戒毒场所“零感染”。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