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排查未核酸检测人员,竟揪出潜逃21年杀人犯!
时间:2021-01-18 16:42来源:法制日报、辽沈晚报责任编辑:徐琢

1月11日,随着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正式启动,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在全力做好核酸检测点秩序维护的同时,组织警力深入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和宣传。细致工作中,民警抓获一名网上逃犯。

1月12日上午,皇姑分局北塔派出所民警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来到崇山东路附近一小区,逐楼逐层逐户地排查尚未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的居民。当民警排查至某一住户时,开门的是一对母女,母亲的神态显得十分慌张。“你们好,我们是北塔派出所民警,现在全区正在开展全员核酸检测,请问你们家几口人?”“三口人。”女孩的回答脱口而出。“你父亲呢?”当听到民警的第二个问题,女孩开始变得吞吞吐吐。“他叫什么名字?”面对第三个问题,女儿刚说出一个“沈”字就被母亲打断了。“姓王,之前那个早就分手了,分了两年了。”

母亲的慌张、女儿的吞吐,二人互相矛盾的回答,这一系列反常的表现,引起了民警的注意。经过细致观察,民警发现屋内洗手间的灯亮着,而洗手间的门却在里边反锁了。

洗手间内有人!民警迅速做好临战准备。“你好,我们是皇姑分局北塔派出所民警,请你立即从洗手间出来!”当民警第二遍命令喊出后,洗手间里终于传出了动静,门被慢慢打开,一名男子从洗手间里走了出来。民警立即对其进行有效控制和盘查。

因为之前已听到母女与民警对话,该男子一开始谎称自己姓王,但被问到个人详细身份信息时却支支吾吾。经过民警反复盘问,该男子最终承认自己是沈某某。

民警立即与派出所取得联系,经过核查发现沈某某(男,66岁)因涉嫌合同诈骗罪,于2020年4月被立为网上逃犯,涉案价值达215万元人民币。查明情况后,民警随即将犯罪嫌疑人沈某某带回公安机关。

目前,皇姑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沈某某移交至办案单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无独有偶,也是在

排查尚未进行第三轮核酸检测时,

2021年1月13日15时,

皇姑分局在“盛京义勇”志愿者协助下,

成功抓获涉嫌故意杀人犯罪、

潜逃21年的犯罪嫌疑人王某某

近日,

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

在志愿者的协助下,

成功抓获涉嫌故意杀人犯罪、

潜逃21年的犯罪嫌疑人。

2021年1月13日15时许,

志愿者对尚未参加

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的居民进行排查时,

发现居住在皇姑区燕山路附近的

一名男子拒不提供个人身份信息,

形迹十分可疑。

辽河派出所民警找到该男子。

面对民警的询问,

该男子仍拒不提供个人身份信息。

民警随即对该男子身份

进行现场比对核查。

民警经工作查明,

该男子真实姓名为王某某,

因涉嫌故意杀人罪

被吉林警方立为网上逃犯。

民警当即将王某某控制并带回派出所。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王某某

对其21年前因琐事将同学杀害

并埋尸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

皇姑警方已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

移交吉林警方,

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