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这是我听过最深情的告白……
时间:2021-03-15 13:50来源:“朝阳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徐琢

连日来

我们被戍边英雄的故事

所感动、所激励

“清澈的爱,只为中国”

——这是英雄对祖国最深情的告白

在辽宁朝阳这片辽阔的土地上,同样有一群默默无闻的人民卫士,数十年如一日,他们执着地坚守在三燕大地南北东西的各个角落。

接下来

就请跟随小编一起走进

五个偏远农村派出所

看一看那些“坚守者”如何以人民为中心

以奋斗为半径

为朝阳画出一个偌大的“平安圆”


建平·哈拉道口派出所

哈拉道口镇位于建平县最北端,也是辽宁省最西北的一个县镇,距离县城156公里,与内蒙古自治区仅一河之隔。辖区面积148平方公里,人口13800余人。


老百姓的“耿管事”

辅警耿维广,从1999年加入公安队伍的第一天起,就始终在哈拉道口派出所工作,一晃22年了。由于工作时间长,他对辖区的治安状况,老百姓的大事小情都了如指掌,有新分配到所的民警业务生疏,所长都说“多跟老耿学学”。辖区老百姓有啥事也总爱找老耿,还亲切地称呼他“耿管事”。

老耿家住建平县城区,距离派出所150多公里,由于所里警力紧张,他有时一个月都回不去一次家,老父亲半月板损坏只能坐轮椅,母亲患病卧床多年,老两口都只能由老耿妻子一人照顾。

长期在一线工作,老耿患上了严重的腰脱和肾结石,隔一段时间就需要做一次碎石手术,所长给他假让他休息,好好检查检查身体,可老耿总说“老毛病了,能坚持。”有几次疼得起不来床,才跟所长请假治疗,可刚一好转,倔强的老耿又重新返回了工作岗位。

凌源·河坎子派出所

河坎子乡位于凌源市南部边陲,东接建昌县,西、南与河北接壤,距离凌源市中心100余公里。辖区面积138平方公里,人口16000余人。


扎根辽宁的“小赤峰”

河坎子派出所教导员王东旭,是个为人豪爽的蒙古汉子,因为老家在内蒙古赤峰市,大家都叫他“小赤峰”。刚来河坎子派出所的时候,王东旭的孩子还没有出生,一晃5年过去了,孩子已经上了幼儿园,可王东旭能陪伴妻儿的时间实在是少之又少,加上父母远在内蒙古,所以本就忙于工作的他常常还要三地奔波。

河坎子地处山区,出警的时候最远的距离来回要步行近四个小时,爬山、过河这是常事,但王东旭从来没有埋怨过,他的心里始终有一个信念,那就是:干工作,就得让人民群众满意!咱得对得起老百姓!

喀左·山嘴子派出所

山嘴子镇,因境域位于两座黑色尖山峰之间的峡谷沟口得名,位于喀左县西南边陲,距离县城45公里,辖区面积98.6平方公里,人口19000余人。


为第二故乡“站好岗”

山嘴子派出所教导员沈天放,在所里工作已经六年三个月了。沈天放虽是法库县人,但是对喀左有着特殊的感情。

2006年,沈天放在喀左武警中队服役,那时的他就爱上了这片土地,认定了喀左就是他的第二故乡。他2008年退伍,2009年考上政法干警,能够再次回到这个让他惦念的小城,沈天放别提多高兴了。

他说,他喜欢喀左,虽然远离家乡照顾不了家中老人,但他要以一个“兵”的本色为第二故乡“站好岗“,守护百姓平安。

朝阳县·王营子派出所

王营子乡位于朝阳县最南端,东、南与葫芦岛市接壤,距离朝阳市区85公里,辖区总面积107平方公里,人口12000余人。


“闲不住”的小警察

王营子派出所教导员谭笑宇,毕业于辽宁警官学院,家住葫芦岛市。别看小谭参加工作只有五年,但是一毕业就扎根王营子的他可是派出所的老人了。

在所里,他担负着户籍民警的工作,作为教导员他还要配合所长做好全所工作。由于值班任务重,家在外地的小谭真真正正把派出所当成了家,吃住在所里,一个月回家一次成了家常便饭。

2018年,“闲不住”的小谭更是主动报名参加了为期一年的援疆工作。有人问他:千里迢迢离乡背井的,不怕吃苦吗?他却总是说:怕吃苦算什么警察!

北票·马友营派出所

马友营乡位于北票市东北部边陲,东与阜新市毗邻,辖区面积213平方公里,人口15890余人。


“铁汉”所长

马友营乡是北票市东部人口最多、面积最大的乡镇,社区工作量大、治安形势复杂。马友营派出所所长刘成才深知公安基层基础工作的重要意义,2019年6月一到任,就在所里连续吃住了近20天,不分白天黑夜地带领民警辅警入户采集基础信息,为日后破获重要案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都说刘成才是个“铁汉”所长,搞案子、抓嫌疑人,啥事都冲在前面。2019年11月,一男子报警称其妻子在马友营乡某村被劫持。经过多方摸排,警方最终确定了嫌疑人的位置。刘成才安排民警持续用电话与嫌疑人保持联系分散其注意力,自己则不顾一切迂回绕到持有刀具的嫌疑人身后趁其不备将其扑倒制服。

其实

在辽宁东南西北的边远地域

还有许许多多的

耿维广、王东旭、沈天放、谭笑宇、刘成才

在他们的心中也有一份清澈的爱

为了辽宁的安宁

为了百姓的平安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