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他—日巡逻20公里只为“车站无扒” 曾雨夜花2小时帮乘客“追回”行李箱
时间:2021-03-26 17:23来源:“大连公安”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陈天赐

他胸中装着神圣的职责

装着百姓的冷暖

装着群众的安危

扎根最基层岗位

在点点滴滴的警务工作中注入爱心和坚韧

他把岗位作为服务人民的平台

将群众的需要作为第一选择

视群众的利益作为第一考虑

先后获得“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

“辽宁省先进工作者”

“全国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

他就是现任辽宁省大连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管理支队

长途客运管理大队中队长的邢泮林

钻研

自建信息平台强化车站治安管控

14年来,邢泮林一直坚守在大连北岗桥长途汽车站,这里治安状况复杂。邢泮林把北岗桥客运站警务区内保档案登记的千余人信息、辖区平面图、辖区内的2000多台客车、车主都登记拍照,建起信息库,数据囊括辖区每个角落,只要打开信息化档案,辖区内的情况一目了然。

2019年4月13日,韩国客商吴先生和他的中国同事赵女士从韩国飞抵大连,赴保税区谈业务,乘坐出租车时,将行李箱遗忘在后备箱。赵女士向派出所报案时,已经过了两个多小时,找回的可能性非常小。邢泮林了解了情况后充分利用自建的信息平台,锁定出租车,在雨夜追了近两个小时,终于在20时取回了行李箱。听说包找到了,失主喜出望外,连连称赞:“大连警察太神了!”

守护

—日巡逻20公里只为“车站无扒”

反扒是汽车站治安难点。邢泮林每天在近千平方米的候车大厅内巡逻,从售票口到检票处,从旅客坐席到售货摊点,日累计步行20余公里,边巡逻边提示边服务,不给扒窃分子犯罪空间和时间。截至目前,车站已连续10年保持无扒窃、无拎包案件记录。同时,为营造良好的乘车环境,邢泮林还对“票贩子”、“黄牛党”采取零容忍态度,进行严厉打击。曾有“黄牛党”对邢泮林进行“糖衣炮弹”攻击,但他不为所动,凛然正气警告他们:对于损害客运经营秩序的行动绝不姑息,依法严厉惩处。

服务

—百米大厅帮助南来北往旅客

邢泮林曾三次因为过度劳累,心脏病发作倒在工作岗位上,但这并没有减退他的工作热情。他执着地坚守岗位并成立了邢泮林便民服务站,以亲人般的关怀和热情对待群众。

2019年2月20日,邢泮林发现一位十岁左右的小朋友在售票厅内徘徊。他上前询问情况,小朋友见到警察显得紧张而又胆怯,谎称自己今年十七岁,准备坐车去皮口。经过10多分钟的沟通,小朋友终于吐露了实情。原来小朋友姓高,10岁,因犯错误遭到父亲责罚,负气离家出走。邢泮林将孩子带回警务室安抚其情绪,并联系到孩子母亲姜女士。姜女士匆匆赶到汽车站,看到孩子平安无事依偎在民警怀中,抑制不住哭了起来。在场的车站工作人员和候车旅客纷纷对民警的细心竖起大拇指。

14年来,邢泮林带领广大民警、义工热情地为进出站的旅客服务,累计服务旅客数万次,为旅客提供咨询服务几十万余次;为旅客找回遗失物品几千件,挽回旅客直接经济损失近两千万元;找回走失的老人及儿童40多人,收到群众感谢信20余封、锦旗百余面。邢泮林用朴实而又执着的音调唱响了热爱公安事业、服务人民群众的旋律。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