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重阳节,即将退休的这群老警察,年轻时是什么样子呢……
时间:2021-10-17 21:29来源:“平安辽宁”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王得壮

重阳佳

金色盾牌下

有这样一群警察

为公安事业奋斗了一辈子

奉献了一辈子

操劳了一辈子

头发花白

精神矍铄

即使青春的痕迹已不在

眼眸中的热情之火却从未熄灭

还记得那时不到二十岁的他们,

朝气蓬勃,满腔热情。

他们是否还记得第一次穿上警服的样子?

是否还记得第一次工作时挨师傅批评懊恼的样子?

是否还记得第一次授功嘉奖时自豪的样子?

今天,

就让我们一起穿越时空看看他们最初的面容……


王苏宁

单位:沈阳市公安局皇姑分局治安大队

职务:民警

从警36年,马上到了退休的年龄,光阴带走了我的青春,带走了我的青涩,却也给我留下了许多难舍的记忆。在剩下的从警岁月,我将继续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公安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刘文武

单位: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园区分局巡特警大队

职务:一级警长

从警30年,我老去了容颜,但初心不改;蹉跎了岁月,但内心坦然。我和战友们用汗水守护了万家灯火;用坚守,走过了似水流年。再过几年,这身警服就不再属于我了,但警察的精神已融入我的血脉,忠诚、为民、担当是我们的底色,在余下的短暂从警生涯里,我会坚守底线,做好榜样,搞好传、帮、带,递好交接棒,让我们这代警察的精神在新一代警察身上传承、弘扬!


郑廷军

单位:鞍山市公安局鞍钢分局法制大队

职务:民警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曾经的意气风发还历历在目。从军营到警营,从加入警察队伍的那一刻起,我就立志要牢记人民警察的宗旨,恪尽职守、团结协作、机智果敢、任劳任怨,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如今,我临近退休,但头上的警徽、身上的警服依然提醒我要始终恪守信念,时刻保持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对人民无限热爱的深厚情感,对公安事业履职尽责的敬业精神。我永远热爱这身藏蓝和这份崇高的事业!


宋增福

单位:抚顺市公安局望花分局雷锋派出所

职务:社区民警

今年是我参加公安工作的第39年。近40年来,我战斗在公安工作的第一线,年轻时不怕枪林弹雨的洗礼,近退休时也不躺在功劳簿上“吃老本”,始终保持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初心本色。未来,我也要继续坚守岗位,发挥老党员余热,为公安事业再尽份力。


周青山

单位:本溪市公安局桓仁县局沙尖子派出所

职务:二级警长

从警39年,“不忘从警初心,牢记忠诚使命,尽管快要脱下这穿了一辈子的警服,但是我血液里依然流淌着人民警察的无悔誓言。希望能有更多的新同志到基层中来,好好锤炼自身过硬本领,让警徽的光芒更耀眼。祝愿全体警辅重阳节快乐。”


于日成

单位:丹东市公安局宽甸满族自治县局监管大队

职务:教导员

当一名警察是我从小学开始就萌生的人生理想,没有任何理由,没有任何原因。人生有很多财富,其中最珍贵的就是我从警的这些年。当我穿上警服的那一刻起,内心的那种从容、坚定、执着的心就未曾改变。还有5年就退休了,我也一定会站好最后一班岗,坚守着初心使命,为人民奉献自己最后的力量。


才永

单位:锦州市公安局古塔分局法制大队

职务:民警

岁月长河漫漫,40年的从警生涯,身上的警服制式不断变化,但人民警察“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初心不改,我40年里先后在派出所、刑警、法制部门工作,见证了公安事业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见证了一代又一代公安人前仆后继、继往拼搏的英雄气概,在剩余的工作时间里,我会在党的领导下继续传承优良传统、发扬艰苦奋斗精神,担当有为,为年轻一代民警树立表率,作出榜样。


金福恩

单位:营口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红旗公安派出所

职务:二级警长

从警41年,从红砖瓦顶的小平房到雄伟气派的警务大楼,从陈旧落后的警用配置到全省一流的警务装备,营口开发区公安一代又一代公安人见证了一方平安,在新的时代,营口开发区公安人必将更加坚定地守护着我们的城市,祝愿营口开发区公安局越来越好!


张德海

单位:阜新市公安局太平公安分局水泉派出所

职务:民警

自部队转业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在太平公安分局水泉派出所从事社区民警工作已有14年之久,作为一名社区民警,我有时倍感压力,但始终保持乐观心态、细致耐心。只有把每一件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带着温度去执法,才能保证辖区百姓安居乐业。虽然即将退休,但只要在岗一天就要脚踏实地,恪尽职守,认真做好每一项工作,在岗位上发光发热,为公安事业的发展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


崔景仁

单位:辽阳市公安局文圣公安分局东关派出所

职务:教导员

十年军旅生涯,二十五年的警察工作,不变的是信仰,成就的是梦想,从警无悔!在警察的这份光荣的职业生涯中我将持之以恒,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武俊宏

单位:铁岭市公安局铁岭县局监管大队

职务:看守所副所长

我是山西人,1986年参军,1990年退伍,1993年参加公安工作,在基层派出所一干就是20多年,今年因工作需要被调整到监管大队工作。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祝天下的老年人身体健康,祝远在山西的母亲开心幸福,不要挂念儿子。”


李喜林 刘雅芝

丈夫

单位:朝阳市公安局凌源市局退休民警

职务:原凌源市公安局内保大队副大队长

妻子

单位:朝阳市公安局凌源市局退休民警

职务:原凌源市公安局政治处副主任

当了半辈子的警察,我们深知公安工作的艰辛与不易,但仍旧毫不犹豫地把一双儿女培养进了公安队伍。因为在我们心中,能够成为一名人民警察,是一辈子最大的光荣。我们老两口这辈子做过的最浪漫的事,就是一起从警、并肩战斗。


陈海

单位:盘锦市公安局刑事技术支队

职务:警务技术三级主任

从警38年,初心那绿色的警装,两面红旗。如今丈青一色,盾牌庄严。仿佛昨天,光阴冉冉。抗洪救灾,抓凶犯,血染现场,狂风暴雪般,转瞬间,梦犹在。我是警察,献身于崇高的人民公安,今生无憾!


杜波

单位:葫芦岛市公安局绥中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

职务:大队长

时光荏苒,从青春年少到面临退休,不知不觉间,已经为公安事业奋斗了半辈子。我认为,即使韶华不再,但自己眼眸中的热情之火却从未熄灭:体力差了,还有经验;新的东西不会,还有学习的那股子劲。在岗一天,就要继续向前!


毕维刚

单位:辽河公安局经保支队保安管理大队

职务:大队长

从1983年在辽河油田公安处看守所就职以来,我亲历了辽河公安从辽河油田公安处到辽河油田公安局直至辽宁省辽河公安局这四十余年的历史变迁和辉煌的战斗历程!作为辽河公安的一份子,回首自己的从警之路,曾变换许多岗位,获得过很多荣耀,也曾经历过挫折和低谷,但是对辽河公安事业的满腔热忱始终如一,对自己身为警察的荣誉坚决捍卫。做到了四十年初心不改、本色犹在,无怨无悔!

当岁月的风在你脸上留下沟壑,

当荣誉的勋章留在了昨天,

从警的路上,

或有激流险滩,

或有云卷云舒。

你身上更新换代的制服,

无暇的洁白是你纯真的从警初心,

浓郁的橄榄绿是你人生画下最豪迈的一笔,

厚重的藏青是你峥嵘岁月的沉淀。

你们在工作岗位上从不懈怠,

也看到了警察后辈更好的明天。

如今

纵然时光雕刻了你的脸庞

芳华不在

初心不改

本色犹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