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投入50元赚回80元,最后欠下17万!这刷单的“学费”真贵!
时间:2022-07-28 16:15来源:沈阳公安反电信网络犯罪查控中心微信公众号责任编辑:朱立

近日

辽宁省沈阳市公安局反电信网络犯罪查控中心

收到一位刷单诈骗受害人提供的被骗全过程

看完之后真是既生气又心疼


真实案例

点关注?“会迷路”!

沈阳市民小雪(化名),在QQ中无意间发现自己多出一个群聊,群聊名称叫“D音助力”,群公告中说:参与关注主播活动,关注3名主播立得返现。小雪按照公告要求关注了几位主播,很快得到几十元奖励。




这时群主说:下载“干聊APP”,还可以得到15.85元奖励,之后将在这个APP上发布其他奖励任务。


“一道进、二道出、三道进、四道出、五道进、六道杀……”这应该是你从来没有听过的套路,它通过三言两语,将刷单诈骗的套路和逻辑揭露了出来。

小雪已经通过前面的操作,已经进入了“一道进、二道出”环节,我们也顺着这条线,看看骗子在后面的操作中,如何将小雪拽入“深渊”。

想暴富?安排!

群内发布了新任务:向指定账户转账50元,立得至少80元奖励。这个操作看似无奇,背后却隐藏着大学问。小雪向指定账户转的这50元,可能是骗子许诺给其他受害人的奖励费,而骗子仅仅是动动嘴,就完成了一次撒诱饵的操作。

所以一些参与刷单的受害人,不仅自己被骗了钱,最后自己的账户也可能会被判断为洗钱账户,进而被封控掉,因为你的账户不仅接收了其他被骗资金,还帮骗子将钱转给了下一个账户。




小雪顺利得到了86.6元,这个赚钱的速度,一夜暴富将不再是梦,小雪不知不觉中,进入了“三道进、四道出”的环节。

想提现?错误!

下面的任务,诱惑越来越大,有三种任务供选择,分别是100、300、500元,小雪先是选择了100元任务,对方承诺返款130元,但是并未返款。想要得到返款,需要参与300元任务,做完后一起返490元。

说好的承诺怎么变得这么快捏?小雪迟疑了片刻,但看到群内不断有人晒出返现截图,她还是决定继续投入300元,做完全部任务,最后,小雪再次得到收益并顺利提现。


这下没问题了,她放开手脚,赶紧接了500元的任务,如果成功,将得到630元。可是她投入500元后,接待员却指出:这500元是个联合任务,需要将前面100元和300元加在一起,才算完成任务。所以,由于小雪的错误操作,这笔投入无法提现。

此时,小雪进入了“五道进,六道杀”的危险境地,可是到了这个环节的人,基本是无法停下来的。

拿佣金?做梦!

小雪在接待员的“指导”下,只好先把联单任务完成,加上之前自己的“错误操作”,这一笔投入总共需要4600元。


结果却发现,还是无法提现,而此时,小雪已经将自己银行卡内的所有钱都投入进去。接待员说:因为小雪的转账操作超时了,所以导致投入失败,要解决此问题,加微信找导师!(刷单诈骗已经是流水线作业了,后面需要更专业的话术,才能把人们引入更大的无底深渊)


此时,小雪的银行卡上已经没有钱了,但是在导师的忽悠下,她开始在各种平台贷款,不停的试图挽回因“操作失误”给自己造成的损失。







眼看借了快17万元,终于被告知可以提现了,但是…………提现需要再缴纳4万5千元个人所有税!

此时,小雪已经被骗得负债累累,再也借不出来一分钱……然而,骗子看到从小雪已经无钱可骗,瞬间解散了QQ群。

原来,群里只有小雪一个受害人,其他几个人全部都是骗子。

“你想得到自己的佣金?而我只想要你的本金!”——骗子宣言!

警方提醒

先给几块钱甜头,接下来提出付本金做任务的,都是诈骗。

牢记“免费的永远是最贵的”,更不要有“轻松赚快钱、赚大钱”的心理,不要轻信所谓的高额回报。

真正的赚钱方法,是不会通过陌生人来告诉你的,没见过面的人,统统可以归类为陌生人;见过面的人,也不要轻信。

如果遭遇诈骗要及时报警,并将对方的电话号码、QQ、微信、聊天记录、下载的APP信息、转账记录交给警方。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