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政治培训班在辽宁公安机关引发强烈反响
时间:2022-11-25 10:48来源:辽宁省公安厅责任编辑:朱立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11月21日,全国公安机关领导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政治培训班开班,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公安部部长、党委书记王小洪出席开班式并作宣讲报告。在北京的主会场外,全国各级公安机关13万余名领导干部以视频的形式参加培训,辽宁省公安厅组织省、市、县三级公安机关班子成员、警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3100余人远程参加培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政治培训班在辽宁公安机关引发强烈反响,广大公安民警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激发了扛起公安工作职责使命的责任担当。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忠实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为护航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

省公安厅刑事技术总队总队长

贾少华

党的二十大报告视野宏阔、思想深邃、举旗定向、开辟未来,为我们描绘了一幅新时代新征程的宏伟蓝图,也为我们今后的奋斗与努力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贯彻新发展理念为统领,牢牢把握“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坚决做到“三个务必”,厚植崔道植执着坚守、无私奉献的榜样力量,聚焦“引领侦查、支撑诉讼、服务全局”的职责定位,以思想破冰引领科技创新,以科技创新带动发展突围,攻坚克难、勇往直前,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省公安厅法制总队政委

陈雷声

通过培训学习,真正让自己沉淀下来,切实感受到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磅礴伟力,提升了思想、开拓了视角、锚定了目标,更加坚定了信心。特别是作为一名公安法制干部,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其对法治公安建设的丰富内涵和根本要求,进一步健全完善辽宁公安执法制度体系,让执法实务更有依据和遵循,用标准促执行;进一步创新完善执法权力运行机制和管理监督制约体系,不断提升执法规范化水平,用监督促养成;全面强化优化执法工作方式方法和支撑保障,让执法工作提质增效,用科技促赋能;不断强化法治意识和法治思维,让群众在每一次执法活动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用良法善治促平安。

全国优秀教育工作者

沈阳市公安局警察训练支队

支队长肖壮

政治培训课程设置紧扣主题、视野开阔、内容生动。作为公安教育训练战线的一员,我将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地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将其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本职岗位上,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冲锋在前”的奋斗姿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着力抓好队伍监督管理工作,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警营生态,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大连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

杨世栋

通过参加培训学习,我深刻领会到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做好当前公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的重要性。我将立足本职,在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宣传贯彻氛围,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警种、进所队、进警务室、进卡点“四进”宣讲活动,结合“为何从警、如何为警,对标一流、争当先进”大讨论活动,紧密联系基层民警思想和工作实际,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

桓仁县副县长、公安局局长

仇静珠

我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全局30个基层党支部推进领导干部专题学、党员干部示范学、线上线下全员学、青年群体创新学、追随足迹现场学、思想溯源研讨学,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锦州市公安局督察支队支队长

陈革勋

通过培训,使我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把握,深化了对“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的领会领悟,更加坚定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了使命担当,深化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把握,激发了扛起职责使命的责任担当,更加昂扬了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志气、底气、骨气。我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跟党走,把初心使命和公安督察工作有机结合,增强创新意识和思维,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不懈奋斗。

朝阳市公安局政治部主任

肖建光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公安部集中一周时间,组织政治培训班,为我们提供了一次难得学习机会。课程安排紧凑,内容十分丰富,讲座精彩纷呈,是一场营养丰富的精神盛宴,必将激发全国公安民警更好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为护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全国优秀人民警察

沈抚改革创新示范区公安局

汪家分局局长王浩

政治培训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也为我们基层公安机关如何进一步改进公安工作、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身穿公安蓝,心怀党旗红,在新的赶考路上,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坚定扛起政治责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理念,立足“派出所主防”职能定位,以创建“枫桥式派出所”“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载体,深入社区、村庄和企事业单位,多渠道、常态化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积极打造沈抚群众工作品牌,守正创新,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全力打造辽宁平安建设典范之城。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