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在禁毒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看辽宁丹东民警如何在孩童中筑起禁毒防线
时间:2023-05-30 17:48来源:丹东市公安局责任编辑:朱立



“在小小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

种小小的种子开小小的花。”

最近,网友们“挖”声一片!

辽宁丹东禁毒版的幼儿“挖呀挖呀挖”也来了!

“在禁毒的花园里面挖呀挖呀挖,

发现圆圆的果实和大大的花。

要报告警察叔叔让他把坏人抓,

知道毒品害人我们千万别碰它。”


为让孩子们从小认识毒品危害,尽早筑起禁毒防线,5月22日上午,辽宁省丹东市禁毒办联合马市边境派出所来到辖区内幼儿园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为了让孩子们更好地理解什么是毒品,禁毒民警根据幼儿年龄特点,通过展示简单可爱的禁毒图片的方式,图文结合为孩子们讲解什么是毒品、吸毒的危害,以及毒贩为了欺骗青少年吸食,为新型毒品精心设计了哪些伪装。并通过近距离展示仿真毒品模型、互动式现场问答等形式,激发孩子学习兴趣,教育引导孩子们发现辨识毒品及毒品原植物,特别是对伪装成糖果、饼干、巧克力、可乐等零食饮料的毒品时刻保持警惕,坚决拒绝陌生人给的食物饮料,主动防范毒品侵害。


最后,民警通过组织孩子们学唱禁毒版“挖呀挖呀挖”儿歌,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毒品的认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并向孩子们发放了禁毒知识宣传单,号召孩子们加入禁毒宣传队伍争当“小小禁毒宣传员”,将学到的禁毒知识传递给家长和亲友,做家庭健康小卫士。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