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女出租车司机被持刀胁迫!民警赤手空拳夺刀
时间:2023-05-30 10:49来源:葫芦岛市公安局责任编辑:朱立

一名男子假装乘客

搭乘出租车到偏远位置

随后持刀胁迫女司机

女司机拼命挣脱后报警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

将持刀男子制伏

5月7日

辽宁葫芦岛警方的一场

惊心动魄抓捕行动

在连山区沙河营乡

新钱线高屯岭附近展开

女出租车司机报警

有男乘客持刀胁迫

“救救我,

我是一名出租车司机,

有乘客拿刀强迫我!”

5月7日14时,葫芦岛市公安局连山分局沙河营乡派出所接出租车司机王女士报警,称其被一名男乘客持刀胁迫。电话中,王女士声音急促迫切,经过几次放缓情绪,她才说清楚自己正处于连山区沙河营乡新钱线高屯岭附近。


王女士称,经过自己极力挣脱,已从乘客的胁迫中逃脱。随后,男乘客下车逃进了附近的树林里。而王女士躲在出租车内,将车门车窗全部锁闭,并拨打了报警电话。

派出所警力驰援营救

快速赶到现场

电话中,王女士颤抖说出的每一句话,都牵动着民警的心。派出所副所长田长武立即和同事陈海清、安永生驱车直驶报警现场。

派出所距离案发地有近4公里的路程,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并找到了惊吓过度的王女士。“警察来了,我也安全了。”王女士看到民警后,急忙迎了上去。根据王女士的描述,民警了解到嫌疑人的衣着相貌和逃跑的方向,经过对周围环境的仔细观察,民警断定嫌疑人极有可能向案发现场西侧的树林内逃去。

3名民警丛林搜捕

与持刀嫌疑人对峙

为确保王女士的安全,民警让王女士坐到警车内,将车窗关闭严实后,反锁好车门,并立刻带领两名同事向树林深处展开搜捕。


树林内地形复杂,齐腰高的灌木丛遮挡着高低不一的土包和被雨水冲刷后形成的深沟,稍有不慎就有可能摔倒或滑入深沟内,给搜捕工作带来困难。

向树林深处搜捕了近500米后,民警田长武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此时,嫌疑人也看到了民警,穷途末路的嫌疑人立即掏出随身携带的壁纸刀与民警展开对峙。

民警抱住嫌疑人

赤手空拳夺刀具

田长武向安永生递了个眼色,安永生心领神会,冲着嫌疑人大声喊话警告。趁着安永生对嫌疑人喊话吸引注意的空当,趁其不备,田长武一个箭步冲上去,将嫌疑人死死抱住,顺势夺下嫌疑人手中的刀具。陈海清见状也立即扑了上去,与田长武一起将嫌疑人牢牢控制在地上,成功将嫌疑人抓获。


经查,犯罪嫌疑人高某,曾因抢劫罪、故意伤害罪、盗窃罪被司法机关打击处理。当天高某从市中心医院连山院区打车回沙河营,上车后便起了歹心。目前,高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