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吉林省委政法委:切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政法干警“硬核担当”
时间:2020-02-07 09:24来源:平安吉林责任编辑:聂明镜

2月5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胡家福深入长春市火车站、珲乌高速北亚泰大街公安检查站、长春市第二第四看守所、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长春北湖监狱等地,实地调研检查重点部位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政法干警。他强调,万众一心,就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就没有跨不过的坎。全省政法干警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听党指挥、坚守战位、忠实履职,坚定有力、毫不懈怠地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切实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彰显政法干警“硬核担当”。

长春市火车站是吉林省最大的铁路客运枢纽站,也是我省阻断疫情传播的重要关口。在火车站北广场,胡家福实地检查了联勤岗亭、进出站旅客测温点、候车大厅疫情防控工作,亲切看望慰问战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的公安民警,并详细了解旅客流量、勤务安排等情况。他指出,随着节后人流大量返程,新型冠状病毒再次传播扩散的风险加大,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各级政法机关特别是公安机关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着力加强对火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管控,把话说明白、把活干细致,积极配合防疫部门做好体温测量和隔离检查,发现体温升高、咳嗽或从武汉方向进来的人员,都要予以留观,一旦有异常情况必须第一时间上报、第一时间处置,严防疫情交叉感染。在谈起大年初四牺牲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吉林北站派出所民警刘大庆时,胡家福动容地说,政法干警也是血肉之躯,刘大庆同志在危急关头、关键时刻把生的希望留给别人,把死的危险留给自己,是在平凡岗位上书写不平凡故事的“无名英雄”。广大政法干警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刘大庆同志为标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冲锋在前、忠诚履职,变“给我上”为“跟我上”,真正做到在关键时刻温暖周围、感动群众、带动大家,在危急关头让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

珲乌高速北亚泰大街口是进入长春市区的重要交通卡口。胡家福仔细检查公安检查站勤务落实情况,并与执勤的公安民警亲切交谈。当了解到1月24日除夕当天公安民警就已上岗执勤时,他饱含深情地说,“战疫”打响以来,广大公安民警与医护人员一道恪尽职守、携手作战,留下“最美逆行者”的坚毅身影,用自己的辛勤指数换取了群众的健康指数、平安指数,既深情暖心,又令人挂心。他叮嘱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要做好防护装备配置等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一线民警始终以健康的体魄、高昂的斗志和旺盛的战斗力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要切实做好交通卡口车辆拦截检查和现场秩序维护工作,坚持逢车必检、逢人必查,全力阻断输入性传染源。对抗拒检查、隐瞒行程、恶意传播病原体、造谣传谣等破坏疫情防控等违法犯罪行为的,要依法从快从严惩处,并及时公开曝光,做到以儆效尤、以案释法,形成强大震慑。要注意调整勤务模式,一旦发现通行流量加大,及时协调卫健部门增加检测力量,提高现场检测效率,避免出现长时间大范围拥堵。要正确处理战疫情、防风险和保稳定、惠民生、促发展的关系,既严格防控疫情,又统筹抓好各项政法工作,有针对性地支持企业复工,有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

监管场所属于特殊性质的群体聚居场所,这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得怎么样,胡家福一直牵挂于心。他先后前往长春市公安局第二和第四看守所、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长春北湖监狱等政法单位实地调研疫情防控工作,并通过视频监控查看监区内部情况。“在押人数多少”,“防护和生活物资保障如何”,“全封闭管理有哪些措施”,“值班备勤怎么安排”,胡家福在检查时一一详细询问。他强调,监管场所空间封闭、人员密集,疫情防控工作稍有不慎,就可能发生规模性传染事故。要严格落实全封闭管理,严格执行每班连续工作14天一个医学观察期的值班备勤新要求,坚持入监区人员体温监测、先行隔离,暂停亲属会见,控制外出就医,严格消毒外来车辆及物资,坚决阻断一切病毒传入的渠道。要大力加强监管场所防疫措施,提高民警、职工和在押人员科学防护的意识和水平,定期消毒通风,保持监区环境清洁。要做好后勤保障,及时补充必要的临床应急药品、消毒制剂和防护用品,储备充足的生活物资,确保监管场所内部绝对安全。

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刘伟,省公安厅一级巡视员曾宏,省司法厅副厅长赵旭东,省司法厅副厅长、省监狱管理局局长冯刚,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张炜东,长春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马延峰,长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吕锋参加调研检查活动。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