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有人竟然打起大树的“歪主意”,吉林这几个“光头强”栽了......
时间:2020-09-23 22:19来源:吉林警事责任编辑:王晓蕾

自“昆仑2020”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吉林省森林公安局红石森林公安分局强化线索核查,加大涉林案件打击力度,从8月25日至9月2日,先后破获两起团伙盗伐林木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为专项行动再添新战果。

8月25日,红石森林公安分局帽山中心派出所得到线索,桦甸市二道甸子镇车元沟村有一盗伐现场。民警立即赶赴现场,经勘查,被盗伐国有林木67株,所盗伐的林木被打成木柈堆放在现场。初查发现现场脚印大小不一、树木伐根多样,应是多人做案,案情重大复杂。

8月26日,经过不懈努力,民警发现车元沟村于某某有作案嫌疑。经传唤犯罪嫌疑人,于某某承认了为打烧柴是自己盗伐了林木,又交代了伙同本社农民史某某、冯某为打烧柴也参与了盗伐林木。办案民警立即展开抓捕,但犯罪嫌疑人史某某、冯某早已听到风声畏罪潜逃。

为使犯罪嫌疑人尽快到案,8月28日,分局成立了专案组,将负案潜逃的犯罪嫌疑人史某某、冯某进行网上追逃。经过一周时间的网上和网下的不间断工作,9月2日,犯罪嫌疑人史某某、冯某来到红石森林公安分局主动投案自首。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冯某、于某某、史某某为给自家打烧柴,结伙于今年2月份,连续两天携带油锯私自进入红石林业局桦树林场施业区内,盗伐杨树、榆树等国有林木共计67株,合立木蓄积12.4094立方米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于某某、史某某被依法刑事拘留,冯某因患有重大疾病被依法取保候审,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9月1日,红石中心派出所民警在重点巡护区域开展工作时,发现有人正在红石林场施业区内盗伐林木。民警将4名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田某如实向公安机关供述了为给自己家打烧柴,找到李某财、韩某有、田某民三人帮忙,携带油锯私自进入红石林业局红石林场施业区国有林内,盗伐榆树等国有林木共计13株,合立木蓄积3.6973立方米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田某等4人因涉嫌盗伐林木罪,于9月2日已被依法取保侯审,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