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女子落水命悬一线!他跳进水里全然不顾双脚和双手被芦苇划伤……
时间:2020-10-28 19:24来源:吉林警事责任编辑:王晓蕾

“有人掉水里啦!快救人啊”,10月17日上午8时许,在白城市镇赉县南湖公园小栈道上,有人大喊着。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一个身影“嗖”的一下跳入水中,岸上的群众还没有反应过来,就看到有一个人影快速的向落水者身边游去,随即支撑着落水者的身体十分艰难的向岸边游来。

在岸边群众的帮助下,成功将落水者救上了岸。施救者松了一口气,双手杵在膝盖上,弯着腰,大口大口的喘着粗气,全然说不出话来。他的脚已被芦苇扎破,双手已多处划伤…

据了解,施救者叫李博,是镇赉县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的一名辅警。当天,他像往常一样在单位值班,接到报警电话,他便火速赶往现场。下车后,他边跑边脱衣服,找准落水位置,径直跳入水中施救,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事后他回忆道:“当时心中只想着救人,刻不容缓,时间就是生命,来不及考虑其他的事了”。

2019年,退伍军人李博通过考试,进入到镇赉县公安局成为了一名辅警。近两年来,他在工作中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在训练中更是一丝不苟、严肃认真,时刻用民警的标准来要求自己。正是有着平时训练有素,才会在危急时刻派上用场。他曾经是一名光荣的人民子弟兵,现在,他更是一名舍己救人的英雄!

在公安队伍中,正是有了像李博这样充满着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的辅警,才能在人民群众有危难时挺身而出,才能真正的做到让人民暖心、让群众安心、让百姓放心。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