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客户端

|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
村民不愿离开年久失修的老房,看这个第一书记如何解开思想“疙瘩”?
时间:2021-03-22 19:02来源:吉林长安网责任编辑:陈家乐

脱贫攻坚战打响后,法院人积极投身扶贫事业,弘扬法院人精神,展现法院人风采,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着扶贫故事,吉林省白山市江源区人民法院驻村第一书记崔兆伟便是这群人中的一个。

2018年6月,崔兆伟被选派到白山市江源区石人镇林子头村担任第一书记,从此崔兆伟扎根林子头村,全身心投放到农村扶贫事业中,情系村民,为民解忧,他被村民喻为“人民好公仆、党的好干部”。‍

(崔兆伟探望群众)

冲在防汛一线,做百姓的“贴心人”

“崔书记,谢谢你,没有你的帮助我今天还住在老房子里”孙明有说到。孙明有患有双侧股骨头坏死,肢体残疾三级,离异,家住林子头村三社,是林子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2018年几十年一遇的汛期,崔兆伟放心不下村民的安全,一大早便直奔孙明有家中,发现孙明有住的土坯房因年久失修,加之雨水冲刷,屋顶漏雨,顺内墙流淌而下,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孙明有不愿离开老房,崔书记一面做他的思想工作,一面跟他讲清利害关系,在崔书记循循善诱的开导下,孙明有渐渐解开了思想的“疙瘩”,在崔书记地搀扶下走出房屋。

崔兆伟开车将其拉到镇旅馆安顿下,为其交了住宿费,并买来了饭菜。随后,崔兆伟又马不停蹄地赶回村中,继续察看其他村民受灾情况。2019年8月,崔兆伟又协调资金,同村委帮助孙明有在开发区协调一处闲置房屋并进行修整,解决了孙明有住房问题。崔兆伟常说:“我的工作没有轰轰烈烈,只有脚踏实地,与其大话说百遍,不如干实事小事一件。”

驻守防疫一线,做百姓的“守门人”

(崔兆伟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条幅)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几乎让所有人措手不及。在疫情面前,崔兆伟舍小家、顾大家,“逆疫”而行,严阵以待,全力夺取防疫抗战最后胜利。为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他第一时间赶到村里,同村委组织召开“关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部署”会议,并成立了以村党总支书记和驻村第一书记为组长的村防联控领导小组,他每天在村域内宣传疫情防控,让群众能够第一时间了解疫情的动态和防控疫情的形势,营造良好的防控氛围。

作为驻村第一书记,他勇挑重担,积极参与检查卡点值守任务,在零下30多度的恶劣天气下,带领工作队主动值守夜班,并组织村民成立防疫志愿服务队,到贫困户家中开展消毒杀菌作业,形成了全村人民众志成城的强大合力。

奋斗扶贫一线,做百姓的“护航人”

他积极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致贫原因,针对村情民意,制定帮扶措施,开展“一对一”精准帮扶。及时向法院反馈驻村情况,在院党组的大力支持下,顺利与湾沟镇金汪蓝莓专业种植合作社合作,每年带动贫困户增收1000余元。经协调,为丁绍英等3户贫困户维修房屋,向上争取资金9千余元,为贫困户康恒财打井一眼,为其解决了吃水难的问题。向院党组申请资金1.1万余元,为村文娱室完善安装设备,丰富了村民业余文化生活。针对贫困户家中缺少收纳衣物及存储生活用品柜子等问题,号召党员干警进行捐赠,仅用一天时间,便将捐赠的2个柜子送到了贫困户家中,总计捐赠衣物、餐具等生活物品120余件。法院干警助力扶贫产业发展,积极购买扶贫产品,白山市江源区人民法院购买石人镇天桥村总价3万多元的“天老大”牌粉条等扶贫产品。今年再次向上争取帮扶资金15万元,对15户贫困户房屋室内、院落、仓房等进行维修改造,使贫困户居家环境达到“五净一规范”要求。

(崔兆伟帮扶群众)

崔兆伟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役中,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通过深入群众、因户施策、精准帮扶、项目带动等具体措施,努力提升帮扶对象满意度、获得感,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役中用优秀的业绩证明了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书写了对法院事业、扶贫事业的忠诚与热爱,在默默无闻的奉献中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

相关报道
分享到:

中共中央政法委员会主办

Copyright 2015 www.chinapeace.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 14028866 号-1 中国长安网 © 2017版权所有